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7月12日 星期
我市加快推进2018年重点民生实事
年度目标任务:15件“达标” 67件“过半”


本报讯 (记者 苏楠)截至6月底,我市2018年59项96件重点民生实事中,有15件已完成或基本完成年度目标任务,67件已完成或基本完成年度目标任务50%以上。

已完成或基本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5件重点民生实事分别为:

■ 在有脱贫任务的乡镇建设110个托养中心,到2018年年底,符合条件的重度失能残疾人基本实现集中托养全覆盖。已建成托养中心116个,现正组织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入住。

■ 为190所中小学校配备课桌椅、教学实验仪器设备、音体美器材、图书、多媒体远程教学设备、学生用床等设施设备。已送货到校187所。

■ 深入推进洛阳正骨医院开展复杂创面皮肤牵张修复技术、伊利扎诺夫残缺肢体功能重建技术、自体细胞原位再生技术等国内领先的新技术临床应用。该医院已全面开展新技术的临床应用。

■ 完成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2100人。已培训完成1953人。

■ 培养河洛工匠100名。已评选“河洛工匠”100名,“河洛大工匠”10名,市总工会正按程序提请市政府审定表彰。

■ 为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购买城乡困难群众补充医疗保险。已实现全覆盖。

■ 继续提高城乡居民生活保障水平。从2018年1月1日起,将城乡低保对象月人均财政补助水平分别由不低于250元、142元提高到不低于262元、154元,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不低于当地低保标准的1.3倍。

从今年1月1日起,全市城市居民低保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500元,月人均补差水平不低于335元。农村低保标准方面,城市区由每人每年3660元提高到每人每年3880元,县(市)由每人每年3260元提高到每人每年3480元。月人均补助一类270元、二类190元、三类160元,全市月人均补助水平不低于190元。城市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为每人每年7800元,农村集中供养的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为每人每年6252元,农村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为每人每年5052元。

■ 建成40个“留守儿童之家”。至5月底已经全部建成投用。

■ 抓好农村集体聚餐管理,实现农村集体聚餐监管全覆盖,全市建设“百姓食堂”示范点110家。已建成111家。

■ 提高学校食堂餐饮安全水平,全市建成学校“透明厨房”400家。已建成415家。

■ 新投用200辆新能源公交车用于中心城区公交运行。已采购到位,正在办理营运手续。

■ 新投用108辆新能源公交车用于组团公交、各县内公交、市内伊滨经开区公交。均已投入运行。

(下转02版)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