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7月12日 星期

提升领导力 迈向高质量
郭旭光

近日,市党政代表团到襄阳学习考察,当地汽车产业的发展势头让人印象深刻、很受启发,尤其值得学习借鉴的是,襄阳围绕汽车产业转变领导方式、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积极谋划发展平台,推进“放管服”改革的诸多创新实践。

对标杆,找差距。襄阳做大做强汽车产业的背后,离不开政府服务的创新:市委批准设立汽车办,专门负责汽车产业的规划、资源的整合、产品的配套,为企业提供专业化、全过程的服务;市政府直管公办襄阳汽车职业技术学院,开设20余个专业和40多个专业方向,为汽车产业发展源源不断提供人才支撑和保障;设立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建成国家动力电池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3个国家级检测机构及各类汽车及零部件技术中心50多家……“一个产业、全套服务”,襄阳以领导方式转变带动思维方式、工作方式转变,以权力“减法”、服务“加法”激发了市场“乘法”,赢得了美国康明斯、法国标致雪铁龙、日本日产、东风等一批国内外知名品牌聚集,全市汽车产业产值突破2400亿元,居全国十大汽车城第八位。

找差距,谋未来。我市在先进装备制造等产业有基础、有优势、有市场、有潜力,正在向高端化、智能化、集约化、绿色化方向快速发展。围绕产业转型,我市全面深化“9+2”工作布局,加快构建“五强六新五特”现代产业体系,打造全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现代服务业基地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认真学习襄阳的创新引领、完善链条、提升服务等经验,我们就要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搭建创新发展平台,培育更多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的产业集群,构建起支撑洛阳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

着力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关键看领导方式是否科学有效。提升领导力,主动加快转变领导方式,切实形成与新时代相适应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才能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根。要坚持高标准,自觉用新时代的标准来审视问题、应对挑战、推进工作,精准、精细,争创一流;要坚持严要求,对人、对事、对工作、对自己都要严格要求,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不打折扣、不搞变通;要坚持重实效,一切工作都不能停留在表面上,更不能停留在表态上,要扑下身子、深入一线,吹糠见米、真抓实做,“钉钉子”“剥洋葱”“透竹竿”,一步一个脚印抓落实、求实效;要坚持转方式,一切从实际出发,遵循客观规律,善于改革创新,做好结合文章,创造性开展工作。

早“转”早受益。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在中原更加出彩中“画”上浓重的一笔,转变领导方式就要做早、做实、做优!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