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7月12日 星期
我市出台暂行办法
简化老旧小区
加装电梯申请流程



本报讯 (记者 李东慧 通讯员 戚德文)日前,市政府办公室下发《洛阳市城市区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今后,我市中心城区4层及以上多业主无电梯住宅楼,经本幢(单元)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2/3以上且占总人数2/3以上的业主同意,可申请加装电梯。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心城区内未列入房屋征收范围和拆迁计划、具有合法权属证明或者合法报批手续,已建成投入使用的4层及以上的多业主无电梯住宅可以申请加装。申请时,必须以幢或单元为单位,增设电梯的意向及方案应充分听取拟增设电梯服务范围内全体业主的意见。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的费用,可由业主按比例分摊,也可以通过申请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等其他资金等方式来承担。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称,原先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的程序烦琐。此次,我市出台的《办法》,对申请流程进行了极大简化,只需备案即可。今后,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项目不需办理规划选址、建筑工程规划许可、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和供地审批手续,增设电梯后容积率增加部分也不再征收地价款,不需补缴市政基础设施配套费及其他相关行政事业收费、政府性基金。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