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7月12日 星期
抓住突破点 找准致富路
工行洛阳分行:驻村扶贫灵活施策收效好


花庄村是嵩县何村乡最偏远的行政村。这里自然条件恶劣,干旱缺水,土地贫瘠,资源匮乏,种植业靠天吃饭,农作物品种单一,产量低,成本高;养殖业规模小,技术弱,效益差,综合生产能力落后。

因户制宜,灵活施策。工商银行洛阳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市委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加强领导,强力推进,抽调业务骨干驻村帮扶。工行选派的驻花庄村第一书记闫振伟进村后,开展深入的调查研究,查民情访民意,问民忧询民愿,找准问题症结,按照“六个精准”“五个一批”和“五条途径”的要求,坚持因户施策、一户多策,坚持保障与增收、短期和长期相结合,坚持开发式和保障性扶贫并重,确立“打工+中药材+养殖”的脱贫之路。科学制订帮扶计划,确定帮扶措施,注重脱贫质量的提高和贫困群众脱贫动力的激发,在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致富、提升脱贫质量上,先后实施了到户增收养殖业种植业补贴41户19.38万元、企业带贫分红36户7.2万元、光伏发电扶贫9户0.36万元、公益性岗位扶贫9人人均月工资450元等项目,还采取金融扶贫9户21万元、技能培训一期58人、危房改造39户153人、易地搬迁10户53人等一系列措施,拓宽了贫困户的增收渠道,增加了贫困户收入,改善了贫困户的居住条件,为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力以赴,勇于担当。工商银行洛阳分行抽调业务骨干组成扶贫工作队,走访贫困户,了解其基本情况。工商银行扶贫干部通过多方努力,解决全村人畜饮水、出行问题,多方协调资金,硬化村组道路2公里,配套建设抗旱管道25000多米;对全村生产、生活基础设施进行建设改造,大大改善了生产生活环境;栽植绿化树木,新建体育健身广场和文化广场,并对村卫生室进行了改建提升,改善村民居住环境,提升幸福指数。工商银行洛阳分行积极履行大行责任,在弘扬正气、激发精准扶贫正能量的同时,也提升了工行服务品牌的社会影响力。(李鹏 刘毓晖)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