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0版:生 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7月12日 星期
心 声
“合格”,终生的追求
□张东建
(全景网供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我们青岛路一社区的党员欢聚一堂。每年“七一”过党的生日,我的心情总是无法平静,因为我深深地感到,没有党就没有我的一切,没有党就没有我幸福的一家。

我是在农村出生的穷孩子,什么苦都吃过,什么罪都受过,什么艰难都经历过,小时候我同父母一起种过地,拉过犁,卖过菜,推过磨。党让我家翻了身。在党的关怀和培养下,我入了少先队、共青团,上了大学,在学校入了党,参加了工作,又提了干,成为人民教师,所以我对党有着深厚的感情。

退休后,我认为一名党员虽然从岗位上退了休,但思想不能退,信仰不能变,无论在哪里都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从退休到现在将近20年,我一直在学校、在街道发挥余热,践行一个普通党员应尽的职责。2013年受社区领导的重托,我担任了楼栋的网格员、社区关工委的副主任。为了便于与居民沟通,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我楼栋口开辟了一块“居民之友”板报栏,围绕党的中心工作,我定期更换内容,精心设计,编写的内容引人入胜。我用诗歌、唱词的形式表彰身边的好人好事,传播正能量。有个受表扬的人看了后找到我说:“张老师,这点小事不值得表扬,以后有啥事,多找我!”去年他为党员发学习资料,到各楼栋跑上跑下,将资料一一送到党员手里。

我有3个孩子,都奋斗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我要求他们用新时代新思想武装头脑,干好本职工作。长子在长葛市工作,去年组织上抽调他参加脱贫攻坚工作,我鼓励他扑下身子,放下架子,付出真情帮扶贫困群众。我和老伴儿过生日,主动给他打电话,让他千万不要请假,扶贫工作是头等大事。次子在中学教书,儿媳患病多年,每年住几次医院,他的精神压力、生活压力都很大,我和老伴儿鼓励、帮助他正确面对,他很坚强,还被评为“市敬老孝亲模范”。去年,女儿提出到山区支教,得到我和老伴儿的大力支持。她在一次家访中右胳膊被撞骨折,包扎后挎着绷带,用左手写字,坚持给孩子上课。因教学成绩突出,她被评为“洛阳市最美教师”。

习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有一个孙子正在上大学,一个外孙女在上海读研,我经常教育他们,听党话,跟党走,用信仰点亮青春、引领追梦,做品学兼优的国家栋梁。

现在,我已79岁了,只要身体允许,就要多为群众办实事,不以事小而不为,不以事难而怕为。总之,我要终生做合格党员!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