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8月6日 星期
洛龙区在4座公厕安装除臭设备
公厕有了除臭“神器”

工作人员在调试除臭设备

近日,洛龙区有4座公厕新增“神器”——除臭设备。有了这样的设备,公厕里的气味不再难闻。

在位于市府西街与太康路交叉口公厕的墙面上,安装着一个方盒状的“负压除臭成套设备”,该设备上方连接着白色的排气筒。

“除臭设备就像抽油烟机,把公厕的异味‘吸’走了。”洛龙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工作人员曹文介绍,该设备通过负压收集系统收集公厕内臭气,然后利用生物制剂将臭气处理。生物制剂环保、安全,无二次污染。同时,该设备的新风系统将处理后的洁净空气送入公厕,保持空气流通。

没有臭味、整洁的公厕已成为附近环卫工人、绿化工人休息的去处。在位于市府西街与太康路交叉口的公厕内,配有电视、木椅、饮水机,公厕的墙上还挂着两幅油画。3名工人在饮水机处接满水后,坐在木椅上休息。“公厕里没有一点异味,累了我们都到这儿休息。”一名工人说。

该公厕负责保洁的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厕所没有难闻的味道,自己工作起来心情也舒畅不少。

洛龙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在全市率先安装公厕除臭设备,位于白马寺景区停车场的出口附近、市府东街与宜人路交叉口、中国国花园东门南侧的3座公厕也分别安装了除臭设备。下一步,该区将根据实际使用效果,逐步在全区推广,进一步加快公厕建设改造步伐,完善公厕便民设施,使公厕更加干净卫生。

据悉,我市今年将在城市区及县(市)新建(改造)公厕190座,旅游景区新建(改造)旅游公厕143座。此次“厕所革命”从景区扩展到全域、从城市扩展到农村、从数量增加到质量提升,将全面提升公厕建设质量和管理服务质量,让广大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本报记者 高峰 通讯员 张俊望 文/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