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8月10日 星期

全力实施“三大改造”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全市“三大改造”现场观摩暨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本报讯 (记者 白云飞 实习生 赵家一)昨日,全市“三大改造”现场观摩暨工作推进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省“三大改造”推进会议精神,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市长刘宛康参加会议并讲话。

去年以来,我市加快推进绿色化改造、智能化改造和企业技术改造“三大改造”,着力攻克“结构之坚”,有力推动了工业平稳增长、质量效益提升和产业结构优化。今年上半年,全市工业经济延续和巩固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工业利润等主要指标均居全省“第一方阵”。(相关报道见04版)

会上,伊川县、中信重工、阿特斯光伏、古城机械等作了典型发言,刘宛康逐一点评,鼓励大家转变观念、对照标杆、互学互鉴,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刘宛康强调,实施“三大改造”是大势所趋、转型所需,是落实“四个着力”、打好“四张牌”、构建“五强六新五特”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突出创新驱动,坚持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相结合,一方面善于梳理、发现、提出创新需求,另一方面推动要素资源围着实体经济、产业转型转,不断深化“政产学研金用介”融合发展,切实解决产业升级实际问题。要注重质量标准,坚持质量为先、标准引领,主动对标国际标准、国内标准、行业标准,加快推动“洛阳制造”转向“洛阳智造”,持续提升驱动力、竞争力、影响力。要坚持新老并重,既积极引进优质增量,开展精准招商,吸引大企业大项目,培育新业态新产业,又要下大力气盘活存量,推动传统产业扩能上档、升级换代,实现“老树发新枝”。要树牢绿色理念,充分考虑环境容量、生态底线,加快推动“腾笼换鸟”,积极构建绿色产业体系。要强化支撑保障,立足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充分发挥政府作用,强化服务意识,加强协调联动,完善要素保障,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完成“三大改造”各项任务,为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副市长侯占国等参加会议。当日上午,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中信重工、古城机械、阿特斯光伏、一拖集团等4家企业“三大改造”项目。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