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8月10日 星期

生态环境部将对我市开展强化督查


本报讯 (记者 高峰)7日召开的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议透露,今年,我市被生态环境部纳入汾渭平原重点区域管理。今年8月20日至明年4月28日,生态环境部将对我市开展为期8个月的强化督查。

根据安排,此次将重点督查12个方面的内容:强化“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建立“散乱污”企业动态管理机制;深化工业污染治理,对重点行业和产业集聚区实施污染治理升级改造;开展工业炉窑治理,今年10月底前将完成水泥、玻璃、碳素等行业20家企业超低排放整治任务;加快推进清洁取暖;开展燃煤锅炉综合整治,加大燃煤小锅炉淘汰整治;优化调整运输结构,加快油品质量升级,持续打击劣质油品;推进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对污染治理不规范的露天矿山,依法责令停产整治;加强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建立网格化监管制度;严格落实错峰生产,加大秋冬季工业企业生产调控力度;强化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细化应急减排措施,落实到企业各工艺环节,实施“一厂一策”清单化管理;加大突出环境问题的办理力度,对办理结果进行核查,彻底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

我市将常态化实行“环保+公安”联合执法,综合运用按日连续处罚、查封扣押、限产停产等手段从严处罚环境违法行为,对未依法取得排污许可证、不按照排污许可证的规定排放污染物的严格处罚。市相关部门将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力、重污染天气频发、环境质量改善达不到进度要求甚至恶化的县(市)区,依据相关规定严肃问责。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