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8月10日 星期

用两个高质量打造“两个生态”
—— 访栾川县委书记董炳麓

“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打造最优政治生态,以经济发展高质量打造最美自然生态!我们将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上来,以‘坚持绿色发展、打造生态栾川,实现生态美、百姓富、县域强、风气正’为引领,大力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富县、产业强县’战略,全力打造‘伊水栾山养生城’,努力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增加分量、多作贡献。”日前,栾川县委书记董炳麓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

董炳麓说,市委书记李亚在栾川调研时强调,栾川要坚持绿色发展、打造生态栾川,要在生态文明建设上为全市大局作出更大贡献,要把“生态立县”作为第一发展战略等。作为全国首批、全省首个国家级生态县,作为市委定位的洛阳南部重要的生态屏障,栾川的高质量发展就是要把生态文明建设好、把生态环境保护好、把发展方式转变好,真正实现绿色发展。

董炳麓说,保护生态环境不等于停止一切发展。栾川将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和生态建设的关系,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调整、在调整中提升,以最美自然生态体现经济发展的高质量。特别是要坚持把强县和富民统一起来,抓好以钨钼新材料、旅游为主导,现代中医药为新兴,健康养生、特色农业为特色的“212”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发展壮大民营经济,打牢高质量发展基础;坚持把城镇和乡村贯通起来,加快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县城建设提质,抓好乡村振兴重大历史机遇,不断推动城乡统筹发展,强化高质量发展支撑;坚持把改革和发展结合起来,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持续提升开放招商水平,增强高质量发展动力;用更大的决心,尽更大的努力,拿出更有效的办法,以更扎实的作风,打好“三大攻坚战”,补齐高质量发展短板,确保栾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圆满完成2018年贫困村全部脱贫、全县整体摘帽目标。

“实现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而良好的政治生态则需要高质量党建的引领和保障。”董炳麓说,栾川县将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坚持把思想建设抓紧抓实,真信、真学、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以新思想指导栾川发展取得新成效;坚持树好选人用人导向,健全科学的干部培养、考核、选任、管理、激励体系,引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坚持把基层组织建好建强,在抓实抓好基础建设、提升党员队伍质量、推进基层党建创新、服务中心工作上聚力用劲;坚持把正风肃纪反腐引向深入,严明纪律,严格监督,严肃问责,严厉惩处,打造最优政治生态。

董炳麓表示,栾川县将按照市委对栾川发展的定位,加快转变思维方式、工作方式、领导方式,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在正确方向的指引下,推出更多符合规律性、体现实效性、具有针对性的硬措施,把工作谋划到位、落实到位,为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贡献力量。

本报记者 李三旺 通讯员 李淑伟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