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4版: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8月10日 星期

三家单位联合办公企业享受“点单服务”


本报讯 (记者 陈曦 实习生 向蕾 通讯员 邵雅慧)日前,在洛龙区行政服务中心组织下,市工商局洛龙分局与该区公安、税务部门开展联合办公,通过开设“企业开办专区”,为企业落地提供“菜单式”服务,目前已惠及企业近500家。

“感觉就是一个字,快!”在“企业开办专区”取得营业执照的某轴承生产企业负责人李桃峰高兴地说。

企业感觉“快”,其背后是政府业务的优化整合。据市工商局洛龙分局注册科负责人介绍,三家单位联合办公,除了实现距离上的接近,相关业务整合更加便利。

比如,在前置信息提交时,企业只需根据自己想要办理的业务,在相关告知单上进行勾选提交即可。这就相当于政府将企业的所有需求制成“菜单”,企业享受“点单服务”,通过分门别类后的告知单分往不同部门,既便利企业,也提高了政府办公效率。

再比如,在后台机制设计上,各个相关部门进行统筹设计,将“多头串联式业务”改为“并联式处理”。除了将原先企业开办的名称预先核准等7个环节减少为3个环节,各部门还通过内部加压、协调配合,最终实现企业核准名称和设立登记2个工作日办结,印章刻制2个工作日办结,税务信息补录、发票申领当场办结——在4个工作日内即可让企业领到营业执照、公司印章和税务发票。

据统计,这一系列改革自5月开展以来,目前已有近500家落地企业享受到“企业开办专区”的便捷服务。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继续推进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改革,让更多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