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8月10日 星期
退役军人胡勇强:
自主创业 热心公益


前两天,在涧西区物业办组织的爱心企业收购扶贫西瓜的活动中,36岁的胡勇强是主动参与的热心人之一。

胡勇强来自湖南一个小县城,1999年高中毕业后参军到洛阳服役,2011年退役后进入一家物业公司工作,因工作出色被任命为公司高管。“作为一名军人,我希望不断接受挑战。我不愿意丧失进取心,想实现更高的人生目标。”胡勇强说,2017年他放弃了较为舒适的工作环境,毅然走上创业道路。

“我专门去北京、上海、郑州等地取经,学管理,同时了解市场和商机。”胡勇强说,经过市场调查,他在我市开了一家洗衣店。创业初期,为节约成本,洗衣、刷鞋等工作他都亲力亲为,经常忙到凌晨。随着公司逐渐步入正轨,胡勇强又和战友合伙开了一家物业公司。

“他对自己很抠门,对别人却很大方。”战友司文俊说,物业公司有40多人,大部分是“4050”就业困难人员,遇到资金周转不开时,胡勇强宁肯借钱也要按时足额给员工发工资。

对于公益,胡勇强特别热心。去年冬天,他多次前往山区看望慰问贫困学子,给孩子们送去慰问金和过冬衣物。今年夏天,他主动参与帮扶瓜农的公益活动。创业近一年,公司尚未赢利,他自己已经捐款捐物累计6000元。“我永远都是人民子弟兵。群众遇上困难,伸手拉一把,这是应该的。”胡勇强说。 本报记者 孟山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