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8月10日 星期

贫困户种出“仙草”

采摘样本
村民开心地抱着灵芝
灵芝幼苗
进行嫁接
传授灵芝菌棒培育知识
连片的菌棚

嫁接、分株、洒水……几名贫困户在大棚里熟练地干着活儿,一株株橙黄的灵芝在遮阴大棚下长势喜人。这是近日记者在伊川县彭婆镇金铭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灵芝大棚里看到的情景。

“都是党的扶贫政策好!再过一个多月,我代种的灵芝就能收获了,半年下来能挣1万多元。”家住彭婆镇南寨村的贫困户孙红星说,“最主要的是吕老师还教我学会了灵芝培育技术,这‘仙草’都让俺种出来了。”

孙红星口中的吕老师就是合作社技术员吕林峰,从事食用菌研究20余年,他手把手教大家嫁接、培育……

“在合作社我们不仅能挣钱,学到的手艺更值钱。”贫困户黄大社高兴地说。

“我不是让你们挣钱,我是让你们值钱。”合作社负责人郭宏超常跟贫困户这样说。“输血不如造血,我们就是想让他们掌握一门种植技术。”郭宏超介绍,未来他们还将带动更多人参与到灵芝种植中,让大家早日脱贫致富。

记者 常世峰 通讯员 葛高远 董俊峰 摄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