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8月10日 星期
老城区持续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
绿多景美路畅 便民利民惠民


青瓦白墙、朱门红柱,盛夏时节,老城区中州东路游人如织。夜幕降临,民主南街古色古香,盏盏灯笼亮起,仿佛让您置身于一千多年前的隋唐洛阳城。

“改造后的老城,‘面子’光,‘里子’亮,环境改善了,游客更多了,生意越来越红火了!”在民主南街经营浆面条的任会智高兴地说。

这样的改变,得益于老城区持续推进的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今年3月,老城区对中州东路及沿线背街小巷开展了沿街建筑立面改造、线路入地规整、广告店牌规范、增设绿化亮化等整治工作。

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指出,要持续坚持以人为核心,加快构建现代城镇体系、现代基础设施体系、文化传承创新体系、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幸福宜居现代化城市、全国性重要交通枢纽。今年以来,老城区持续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一批亲民惠民的工程正紧锣密鼓进行。

炎炎夏日,老城区瀍涧大道项目指挥部里一派繁忙景象。老城区分管领导和相关同志正在讨论一个定制化安置方案;计算组组长郑俊勇正在为征迁户计算补偿款;动迁一组负责人马跃君提溜着两个西瓜去居民家做工作……

瀍涧大道全长18.7公里,是一条东西向城市主干道。建成后,将对缓解城区交通压力具有重要作用,被列入市区两级重点民生工程。瀍涧大道老城段全长约3870米,其中国花路至定鼎北路段涉及征迁面积约11.3万平方米,既有集体土地,又有国有土地,征迁难度大。

为加快项目进度,按时完成征迁任务,项目指挥部没有节假日,工作人员几乎天天泡在工地上。针对征迁户的顾虑,他们对症下药,换位思考,设身处地帮大家算好“经济账”。邙山办事处苗南村充分发挥党员作用,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通过不懈努力,许多居民主动配合征迁,目前已完成征迁任务的80%。”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

满眼绿意、满城芬芳,是不少市民对近两年城市绿化提升的直观感受。近来,老城区洛浦办事处工农社区的居民也有了绿色的期盼。即将开工的南关游园将打造一个集休闲、健身、娱乐、纳凉于一体的绿色园地。

“家里几代人都住在这里,要搬走心里肯定舍不得。但建游园对咱老百姓是好事,政府给咱解决了回迁房,居住条件大大改善,咱也得用实际行动支持城市发展。”工农社区居民董建斌说。

洛浦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党国岩介绍,目前146户居民的征迁工作已接近尾声,下一步将进入建设阶段。

同样有着绿色期盼的,还有环城西路社区煤土坑街的居民。这里道路狭窄,居民区紧邻铁路防洪渠,夏季渠中污水气味难闻,蚊蝇滋生,生活环境亟待改善。铁路防洪渠将要治理的消息令不少居民拍手叫好。

“作为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一项,铁路防洪渠治理包括河道治理和河岸绿化,此外还将建设道南路湿地公园,为市民提供健身、休闲的新去处。”西关办事处党工委委员、副主任高一恒说,“目前正在进行征迁区域的丈量评估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让百姓受益,为城市添彩。”

本报记者 李冰 通讯员 王敏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