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8版:国内国际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8月10日 星期

陈奇:革命道路可断然走通

扫二维码,了解烈士详细事迹
短网址:http://shouji.lyd.com.cn/n/869353

据新华社长沙8月9日电 (记者 谭畅)陈奇,1904年生,湖南桂东人,1921年入衡阳省立第三师范学校读书,积极参加爱国学生运动,192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1928年,陈奇任中共桂东县委书记兼县苏维埃政府主席、湘赣边区游击队大队长,参与开辟湘赣边游击根据地。

在艰苦的战争环境中,陈奇不忘通过家信安慰父母——“革命的道路可以断然走通”“一旦革命成功,双亲和村邻群众,定是永世幸福的”。

1931年1月起,陈奇任红4军第10师政治委员、第13师政治委员、第12师34团团长、第10师师长。

1932年3月陈奇以身殉职,时年28岁。1945年,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追认他为革命烈士。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