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8月13日 星期

“洛阳定制”助力“世界第一钢拱桥”轨通
七二五所双瑞橡塑公司国内首创合成轨枕攻克重庆朝天门长江大桥轨道难题

本报讯 (记者 赵志伟 张锐鑫 通讯员 丁小宇)记者昨日从中船重工第七二五研究所洛阳双瑞橡塑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双瑞橡塑)获悉,世界最大跨度钢拱桥重庆朝天门长江大桥轨道交通环线过江通道左线日前顺利轨通,该公司为其配套的高端定制合成树脂轨枕,成功解决了铺轨精度等建设难题。

据悉,重庆朝天门长江大桥为公轨两用的特大型双层钢拱桥,主跨长度达到552米,是世界最大跨度钢拱桥,被誉为“世界第一钢拱桥”。桥体上层为2009年已开通的公路桥,下层预留了轨道交通环线通行空间。

由于桥梁已运行多年,车辆通行产生的振动和温差变化造成钢拱桥轻微变形。因此,该项目轨道铺设对轨枕尺寸、精度及综合性能提出了极高要求。

(下转03版)

图① 重庆朝天门长江大桥(资料图片)

图② 七二五所双瑞橡塑合成树脂轨枕建功重庆朝天门长江大桥(资料图片)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