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版: 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8月13日 星期

公益夏令营
让留守儿童快乐过暑假



“那是孙悟空!看我学得像不像?”

“这是梅西吗?帮我拍张合影吧。”

…………

11日,洛阳城市会客厅里充满了欢声笑语,涧西区长春路办事处辖区的40名小学生与嵩县饭坡镇牛家沟小学的40名小朋友手拉手,共同参观这里的蜡像馆。由洛阳市长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组织的留守儿童夏令营活动至此圆满落幕,给孩子们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据长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郝丽曼介绍,本次夏令营于8月7日开营,采取“城市孩子下乡、农村孩子回城”的模式,让城乡孩子结为对子,并开展拓展游戏、文艺演出、手工制作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团队活动中,孩子们互相合作,积累了生活经验,为人生旅途增添一笔无形的财富。夏令营的所有费用由社会爱心企业资助,孩子们不承担任何费用。

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孩子多为留守儿童。今年9岁的郝一诺来自嵩县牛家沟小学,他的父母都在外地务工,参加本次夏令营后,他的性格比以前开朗了许多。“有这么多小朋友一起玩,比在家有意思多了!”他说。

“在夏令营中,孩子们还学到不少环保知识。”郝丽曼说,孩子们除参加垃圾分类等环保游戏外,还坚持不用空调,不住宾馆,不吃饭店,自采购自做饭,亲身践行环保精神。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本次夏令营是丰富留守儿童假期生活的有益实践,未来将协调组织更多类似公益活动,促进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本报记者 张宁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