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8月23日 星期

写好水利助推高质量发展大文章
——访市水务局局长陈亚利

近日,市水务局局长陈亚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动员全市上下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全市水利系统干部职工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主动适应新形势、展现新作为,为全面深化“9+2”工作布局、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提供强有力的水利支撑。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夯实水利发展政治基础。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转作风提效能专项活动。加强廉洁自律教育,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遏制“四风”,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

确保城乡安全度汛,夯实水利发展安全基础。以加强防汛薄弱环节建设为重点,抓好中小河流治理、水库除险加固、水毁工程修复等工作,确保发挥防汛抗旱工程作用。以防汛抗旱控制性工程建设为重点,全力协助推进前坪水库项目建设,确保按计划顺利实施。以强化防汛关键措施落实为重点,严格执行防汛抗旱行政首长负责制,加强防汛值守,完善应急预案,充实抢险队伍,开展应急演练,加强安全防范教育,抓好中小型水库汛期运行调度,切实提高安全度汛保障水平,确保全市城乡安全度汛。

加快建设农村水利工程,夯实水利发展民生基础。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等工作,积极发挥水利行业职能作用,着力抓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作,全年解决506个贫困村、11.42万贫困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继续实施灌区修复改造工程,加快田间高效节水配套设施建设,全年新增有效灌溉面积2万亩,发展节水灌溉面积2万亩。坚持不懈开展水土流失治理,全年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50平方公里。积极稳妥推进水利移民工作,年底前确保前坪水库移民安置大头落地,移民生产扶持项目按期完成年度计划。全力加快小浪底南岸灌区项目前期工作。

突出河渠治理保护,夯实水利发展生态基础。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围绕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以落实河长制为抓手,以抓好“四河同治、三渠联动”水利项目为重点,全面加强河渠治理保护。河长制工作重点由“见河长、见湖长”向“见行动、见成效”转变,充分发挥好各级河长办的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作用,积极开展河流清洁行动、农村水环境整治、河道生态修复、河渠精细化管理等,全力提升水环境质量。加快推进“四河三渠”市级水利项目,年底前完成伊水游园提升、引黄济瀍、洛河西段河道治理及东段绿化、伊河东段生态绿化等工程。同时,统筹协调好县级项目建设,确保年底前总体进度在50%以上,2019年全面完成。

陈亚利表示,全市水利系统干部职工将以更高的政治觉悟、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水利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为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本报记者 朱艳艳 通讯员 陈亚辉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