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8月23日 星期
洛报帮扶·金鑫2018年阳光助学金
发放仪式昨日举行

55.77万元助学金
圆125名贫困学子求学梦


阳光助学金发放仪式现场 记者 张怡熙 摄

本报讯 (记者 裴冉冉 实习生 张关保)昨日上午,洛报帮扶·金鑫2018年阳光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洛阳日报报业大厦二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市区及周边县(市)区的在今年高考中以优异成绩被大学录取的125名贫困学子领到了助学金。

此次阳光助学活动由洛报爱心帮扶中心、河南省金鑫爱心教育基金会与洛阳市扶贫开发协会联合发起。该活动7月13日正式启动,主办方共收到182份助学申请。为了让有限的助学金帮助到真正需要的学子,《洛阳晚报》记者多次深入学子家中采访、实地调查。最终,综合高考成绩、录取院校及家庭状况等多种因素,确定了125名帮扶对象。

洛宁学子杨康杰今年被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录取。他跟着种地为生的姑姑、姑父生活,姑姑一家并不宽裕,无力承担他的学费。他的故事经《洛阳晚报》报道后,他得到了爱心人士的一对一资助。还有身残志坚的乐观女孩王若琳、阳光坚韧的周泓业、自强不息的杜舟阳……他们虽生活困窘,但奋发进取,他们的故事深深感动着大家,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爱心组织纷纷捐款,要帮他们圆求学梦。

今年的阳光助学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洛阳市助学济困联合会、衣往情深洛阳办公室、正好公益助学群、厘米阳光爱心团队等公益团体也纷纷加入阳光助学的队伍。最终,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努力下,2018年阳光助学活动共计为125名贫困学子发放募集到的55.77万元助学金。

“爱心助学是洛阳日报社已坚持18年的公益行动,也是洛报人将一直坚守的公益梦想。”洛阳晚报执行总编辑李琦表示,“洛报帮扶,爱心守护,这是我们恒久不变的坚持与担当。”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