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8月23日 星期

在传承创新中打造洛阳正骨“正”文化
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召开首个“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

17日下午,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在东花坛院区召开首个“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

此次大会以“尊医重卫,共享健康”为主题,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精神,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增强医务工作者的职业荣誉感。该院洛阳三个院区全体医师、郑州院区医师代表和退休返聘医师代表参加大会。

会上,正骨医院副院长曹向阳代表该院领导班子对全体医务工作者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洛阳正骨传承人郭珈宜主任带领全体医师共同诵读《大医精诚》片段。该院老一辈专家代表闻善乐对年轻医师提出建议和希望。

同时,该院为在中医临床工作中表现突出并获得省中医管理局通报表扬的1个集体和4名个人颁发牌匾和证书,为68名在该院“中国医师节”活动中荣获“优秀医师”和“优秀病历”荣誉的医师颁发证书。获奖人员代表张依山、冯峰、耿捷分别代表各项获奖人员发言。

正骨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无阴说,全院广大医师在此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这是医师同仁及广大医务人员共同的节日。一直以来,全院医务工作者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立足本职岗位、服务人民健康,扎根基层,在援疆援藏、援外、抗击重大疫情和突发灾害等工作中作出了重要贡献。李无阴向全院医务工作者提出了三点希望:

大力弘扬“正”文化,做一位医德好的医师。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在新时代,党和国家对于医务工作者有了新要求。正骨医院广大医师一定要大力弘扬卫生健康崇高精神和大医精诚、悬壶济世的优良传统,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廉洁自律,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治疗,规范使用医用耗材,规范职业行为,大力弘扬“正”文化,以良好的学风医风,为患者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医疗和健康服务。

不断钻研业务,做一位医术精的医师。为医者必须夯实“三基”,根基打牢了,才有可能在理论上有所提升,在技术上有所突破、有所创新。希望各位老医务工作者甘为人梯,发挥好“传帮带”作用,进一步擦亮洛阳正骨金字招牌,增强中医骨伤科区域医疗中心的影响力、辐射力和带动力。

加强研究创新,做一位学术高的医师。正骨医院临床技术、基础条件很好,有实力、有地位、有影响,所以更应该有创新、有作为,重视科研创新,提升学术水平,在此基础上探索创新、寻求突破,力争多出高水平、高质量、有分量、有影响的国家级科研成果。

李无阴说,“中国医师节”的设立,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医师群体的关怀和重视,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全体医师将坚持正确的前进方向和工作导向,以优秀医师为榜样,谨遵老前辈的教导,在传承创新中以更好的姿态打造洛阳正骨“正”文化,擦亮招牌,造福群众。

王炳媛 张随山 文/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