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4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8月30日 星期

3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公布整改情况


本报讯 2017年10月12日至11月27日,十一届市委派出5个巡察组,对市旅发委等9家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巡察,对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局党组织开展延伸巡察,对洛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开展“回头看”。2018年7月2日至7月6日,督查组对上述单位党组织的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集中督查。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本报本次摘编刊发市公路局等3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整改情况,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敬请关注。

■市公路局

问题:市公路局二级机构洛界高速管理处人事管理混乱,进人随意。

整改:一是认真自查。市公路局党委责令人事部门对在公路系统工作的亲属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台账,为今后人员调整提供依据。二是严肃问责。市委组织部对市公路局负有领导责任的3名县级干部分别进行诫勉谈话。市公路局党委对负有管理责任的原人事科科长和4名相关当事人给予行政警告处分;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反思,深刻剖析,积极整改。三是完善制度。2018年4月18日修订完善了《二级机构员工(企业)招聘与录用办法》和《亲属回避办法》等4项制度。四是加强监管。认真完成以“三龄两历一身份”为重点的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发现并整改问题40余项,对档案中存在问题的10名干部进行批评教育并予以更正。采取交流、轮岗等方式,对违反回避制度的8名同志进行了工作岗位调整。

■市旅发委

问题:推动旅游发展措施不力,全市旅游环境不优。

整改:一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洛阳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的战略定位,出台《关于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的实施意见》和《洛阳市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实施方案》,对我市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进行科学系统谋划,积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明确具体任务和责任单位,加快推进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二是2018年6月20日至21日,围绕提高我市旅游景区经营管理水平和管理理念,举办了加强A级景区服务质量培训活动。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问题:推进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创新和改革“雷声大、雨点小”,措施不具体,效果不明显。

整改:一是加快制度建设,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清理各类证明和办事环节,精简服务对象提交的办事材料,市交易中心四大类业务中除国有产权交易业务材料精简率达69%以外,政府集中采购、国有建设用地挂牌出让、建设工程项目招投标等其他交易业务材料精简率均已达100%。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制度,加强事后核查与监督。优化公共资源交易系统,推行交易业务“网上办理”,市交易中心四大类交易业务网上办理率均在82%以上,使服务对象“少跑腿”或“不跑腿”,提高服务效率。推行“交易场地网上预约制”,实现网上发布招标公告、下载招标文件、收退保证金等。二是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努力提升服务质量。优化服务环境,开通免费上网服务,增添“查询机”“自助一体机”各1台、“扫描仪”3台、自助电脑6台,方便服务对象查询和报名。提升服务信息化水平,开通“洛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微信公众号,方便群众手机查询项目信息。三是加强监督和管理,营造公平公开的交易环境。严格执行评标区各项管理制度,堵塞管理漏洞,录入代理机构从业人员“门禁指纹”,推行“代理机构人员红马夹”制度。对接全省在线监管平台,实现交易信息在线查询、交易痕迹在线追溯、监督管理在线实施等功能,不断提升平台监管能力。 (本报记者)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