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版: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8月30日 星期

鑫融基:责任担当 催开一路诚信花

洛阳市第十个“诚信日”,鑫融基董事长年永安代表宣誓

一份爱心,在鑫融基人的双手中传递,托起寒门学子未来的辉煌。

一个节日,在鑫融基人传承诚信精神、倡导诚信文化的深深脚印中,播下粒粒诚信的种子,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一个承诺,只为帮助更多的人、更多的企业领到迈向未来的通行证。

从成立至今的12年里,市政府1000万元引导资金在鑫融基手中开出了五彩斑斓的金融花海,成为带动洛阳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幸福安康的大推力“火箭”、强有力“引擎”:先后为5000多家中小企业提供贷款担保500多亿元,推动其增加利税217亿元、增加产值1813亿元、间接提供就业岗位6万多个。此外,鑫融基上缴税款达3.75亿元,各项社会公益捐款1亿多元。

对在岁月中执着公益、坚守诚信的人来说,时光沉淀了他们的青春,升华了他们对初心的坚持。点点滴滴,在他们郁郁葱葱的生命之树上,闪耀着属于未来的七彩光芒。

一条助学路 岁岁花相似,年年有新篇

8月22日上午,洛报爱心帮扶中心·金鑫·2018阳光助学金发放仪式隆重举行。河南鑫融基金控股份有限公司如往年一样,成为爱心助学的主角:与河南省金鑫爱心教育基金会共同拿出37万元资助贫困学子。

与多年前相比,鑫融基的爱心助学事业已经在董事长年永安的带领下,发展为庞大的系统,走出一条越来越宽的公益助学路:

从给一年到给四年:从2017年起,鑫融基除了一次性捐助,还增加了全程资助模式,分4年全程资助寒门学子1万元爱心助学金。8月22日,去年首批签订全程资助协议的30名贫困学子和今年新签订全程资助协议的20名贫困学子,同时拿到了爱心助学金。

从助学金到对口帮:贫困学子除领取助学金外,还可以和“鑫融基80汇”(80后员工组成的团体)成员结成一对一帮扶关系,一旦在学习、就业等方面遇到问题,可及时和“鑫融基80汇”成员沟通交流,获得帮助。

从一个人到一群人:2009年,年永安自筹资金500万元成立全省首家非公募基金会——河南省金鑫爱心教育基金会,不但吸引众多鑫融基员工关注参与爱心助学,更通过后续与多部门联合举办的一系列爱心行动,带动社会各界关注贫困学子。

截至目前,年永安已累计捐款1100多万元,共资助贫困学子5600余名……如此多的钱,自己留着发展不更好吗,为何要白白“扔”出去?

面对寒门学子、面对媒体,年永安的回答总是那样直截了当、饱含思想的力量:

“上高中时因为家里穷,每次周末回家得带一小瓶咸菜到学校,作为下周的菜。有的时候情况特殊,直接啃了一星期干馍,我深深地理解寒门学子求学的坎坷。”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帮助弱势群体,特别是因为家庭贫困上不起学的孩子,是每个企业家的义务,这是中华民族实现梦想的基础,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

寒门学子心怀梦,拳拳爱心送春风。每年的金秋,年永安总要带领鑫融基人,奋力托起一个个属于未来的希望和梦想。

一个诚信日 起步于“一二”,闻名于全国

哲人有言在先:通向美好未来的路,只需要一张通行证——诚信。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则衰。凭借诚信让鑫融基站稳脚跟蓬勃发展、一向热衷于公益事业的年永安,选择了一条新路,开始自己的长征:帮助、推动更多的人、更多的公司,拿到这张通向美好未来的通行证。

就在鑫融基成立的第二年,时任国家开发银行总顾问的史善新在一次与年永安的交谈中再次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当前社会诚信缺失,必须弘扬信用文化,可以将每年的11月22日作为“中国诚信日”,谐音“一是一,二是二”,蕴含倡导诚信之意。

以责任、担当为人所熟知的年永安,不假思索地撂下一句话:“这个活儿咱干了!”

2007年11月22日,鑫融基与政府部门发起举办洛阳市第一个“11·22诚信日”活动,并将每年的11月22日定为洛阳市的“诚信日”。因其全国首创,直击人们关心的诚信问题,该活动通过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为全国人民所熟知。紧随其后的,是“诚信日”宣传月、以诚信为主题的广场文化宣传活动、诚信征文活动……鑫融基通过多种方式,让诚信观念不断深入人心,进而走向全国。

2016年11月22日,“百企抱团,共倡11·22中国诚信日”活动在郑州举行。年永安和胡葆森、景柱等一大批知名企业负责人现场宣读诚信宣言,共倡“11·22为中国诚信日”,力图以诚信为行为规范,倡议“做诚信人、办诚信事”,并当场特别发起设立“11·22”诚信基金。年永安率先捐出200万元注入该基金,用于诚信建设,助残济困,表彰诚信先进个人、企业,弘扬诚信理念。

12年来,鑫融基通过诚信晚会、诚信论坛、广场活动、发起诚信联盟、诚信签名等形式,让诚信的种子在越来越多的人心中萌芽成长、开花结果。

传承诚信精神、倡导诚信文化,以实际行动让诚信在广大创业者乃至普通百姓的心中深深扎根……鑫融基人已经走在建设诚信洛阳、诚信河南、诚信中国的前列。

一份承诺书 初心终不改 长征不停歇

“帮助中小微企业实现梦想,才是最大的公益事业,这也是鑫融基的初心。”年永安如是说。

内诚于心,外信于人,光阴荏苒,初心不改。以年永安为首的鑫融基人,感悟着诚信的非凡之力,也愈加相信天道酬“诚”的真谛,将对诚信的执着坚守转化为发展壮大支持更多中小企业的坚实行动,以鑫融基的长征,帮助越来越多的企业迈向辉煌的未来。

“鑫融基的成立,必将为洛阳市中小企业的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巨大的推动作用。我们要实实在在为中小企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一个有力的平台,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树立一面光辉的旗帜。”2006年9月15日,在鑫融基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成立仪式上,年永安郑重承诺,这也是鑫融基人共同的承诺书。

12年间,鑫融基针对中小企业缺乏有效抵质押财产的实际情况,灵活采用股权质押、应收账款质押、动产浮动抵押等组合担保方式,帮助中小企业从银行获得贷款支持。截至目前,鑫融基先后为5000多家中小企业提供贷款担保500多亿元,推动其增加利税217亿元、增加产值1813亿元、间接提供就业岗位6万多个,为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平台。

12年间,鑫融基通过各种方式推动信用体系建设:2007年推动设立洛阳市城乡信用协会,通过企业入会前公示、发放贷款前公示、发放贷款后监管等,为信用担保业健康发展指明方向;在担保业务基础上提供小额贷款、融资租赁、资产管理、股权投资等业务,通过大数据技术手段进行企业信用分析,筛选优秀企业和优质资产,进而提供全方位、多层次、全生命周期的综合金融服务,为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我发自内心支持那些想干事儿、能干事儿的人,愿意和他们做朋友。”回忆12年前的承诺,年永安的想法依然如故。

热心公益、坚守诚信,凭借思想的力量成为洛阳担保业的公益担当和诚信担当,帮助众多中小企业获得通向未来的通行证……枝繁叶茂的鑫融基,一枝一叶,都闪耀着属于未来的七彩光芒。

舒男 刘凤莹 文/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