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8月30日 星期
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在《百姓问政》节目中透露——
部分银行网点可办理营业执照


8月23日晚,《百姓问政》继续直播,关注我市工商行政管理工作。在这期节目中,群众反映了商家虚假宣传、办理登记注册业务不顺利等问题。做客直播间的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一一作出回答,表示将积极解决所反映问题,坚持执法为民,切实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和消费者权益。

商家不同意调解方案,就要终止调解?

2016年3月,宋女士在某家具城购买了一套实木家具,今年6月,她发现家具出现大面积生虫现象。经过长安路工商所的调解,商家派人前来维修,但之后仍出现类似情况。宋女士同意更换同等质量实木板材家具,并由店方提供后续质保,但店方不同意后续质保。之后,工商所工作人员给宋女士打电话,称商家不同意调解方案,让宋女士签订终止调解书。宋女士不解:商家不同意调解方案,就要终止调解吗?

市工商局副局长高国昌说,从这件事来看,工商部门的调解是不成功的。工商部门将认真调查此事,看工作人员有没有不作为、乱作为及其他违纪违规行为,如果有,一定严肃处理。如果发现商家有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罚。消费者如愿意继续接受调解,工商部门将耐心予以调解;如果调解不成,将为消费者的后续维权继续提供帮助。

虚假宣传将受重罚

2016年,市民崔女士在体验一款按摩椅时,商家称“能治百病”。之后,她花3万多元购买了这款按摩椅,为的是治疗失眠等症状,但没有达到理想“疗效”且要求退货无果。崔女士说,她到市工商局反映此事,却得到“自行解决”的答复。

市工商局经检支队支队长马元晓表示,如果该按摩椅商家有虚假宣传行为,将会受到重罚。按照有关规定,如果这款按摩椅是医疗器械,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管辖,工商部门将联合该部门进行查处;如果这款按摩椅是冒充医疗器械进行虚假宣传和销售的,也将受到严肃查处。

马元晓还表示,崔女士到工商部门投诉遭遇推托,反映出工商部门在服务意识上的欠缺,市工商局将加强教育培训,不断提高服务水平,积极为消费者排忧解难。

部分银行网点可办理营业执照

今年6月,市民王女士在西工区行政服务大厅办理企业经营范围变更业务时,工作人员告知她,可自行在网络平台进行注册办理。网上注册后,王女士再次来到服务大厅,由工作人员人工核准了变更后的企业经营范围,但核准后的资料在网上再次提交时数次被驳回。最终,王女士还是在大厅办理了相关业务。

市工商局党组成员孙军说,全程电子化登记注册系统由上级工商部门开发,从目前的运行情况来看,新注册的商户较容易通过审核,但涉及信息变更等业务时,该系统还存在缺陷,目前正在逐步完善中。此外,我市工商部门已与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金融机构合作推行全程电子化登记注册服务,以后办理营业执照业务不一定非去服务大厅不可,在部分银行营业网点就能办理。

本报记者 李三旺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