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9月4日 星期

573万亩秋作物进入收获期


本报讯 (记者 白云飞)“三秋”大忙拉开序幕,秋作物陆续进入收获期。3日,我市召开“三秋”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地强化后期管理和生产调度,奋力夺取秋粮丰产丰收,种足种好小麦特别是优质小麦,加快推动农业结构调整,坚决打好秸秆禁烧攻坚战,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今年,我市秋作物种植面积为573万亩,其中秋粮作物395.5万亩,与去年基本持平。目前,秋作物整体长势良好,丰收在望。“三秋”是农作物换茬的重要时期,也是农业结构调整的关键时期。今年,我市将按照“四优四化”的要求,大力发展优质强筋小麦种植。同时,重点抓好西瓜、草莓和设施蔬菜基地建设,加快品种改良,选育一批适销对路、熟期合理、品质优良的品种,持续增强果蔬生产能力。

在秸秆禁烧方面,会议要求各地依法从严管控,抓好综合利用,拓展秸秆资源肥料化、饲料化、原料化、基料化、燃料化等利用渠道,从源头上解决焚烧秸秆问题,有效改善农村环境。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