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9月14日 星期
洛阳石化炼油结构调整项目获中石化总部批复,预计9月底开始新建装置土建施工
洛阳石化加速打造 产业升级“主引擎”


项目档案

■ 项目名称:洛阳石化炼油结构调整项目

■ 项目概况:该项目位于吉利区,总投资45亿元,在洛阳石化现有800万吨/年炼油装置的基础上,采用“渣油加氢+加氢裂化”工艺路线,通过新建和改造部分装置,形成1000万吨/年的加工能力。

截至目前,该项目详细设计、长周期设备订货和前期施工准备等工作正在加快推进,其他配套工程也取得进展,烷基化项目土建基础部分已具备交付条件,日照—濮阳—洛阳原油管道工程已累计完成管道铺设153公里,原油商业储备库罐区1.2万吨级地基强夯接近尾声,郑洛航煤管道项目路由方案正在优化比选。

近日,从中国石化洛阳分公司(简称洛阳石化)传来好消息,洛阳石化炼油结构调整项目渣油加氢、芳烃抽提等8套装置及配套系统部分基础设计获得中石化集团总部批复,这标志着该项目所有工程已获总部批文,进入建设施工快车道。

记者日前在该项目现场看到,现场拆除、土地平整等工程已经基本完成,改造项目打桩施工正有条不紊进行。“我们制订了‘90天滚动工作计划’,目前2批70余台长周期设备订购已经完成,新建装置预计9月底即可进场开始土建施工,争取让这一承担着洛阳高端石化产业发展重任的大项目早日投产。”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说。

该项目的重要配套工程——全长796公里的日照—濮阳—洛阳原油管道工程推进顺利。“炼油结构调整项目原油需求巨大,如果依赖于火车运输,过高的原油运输成本会使企业在竞争力方面处于极为不利的局面。”该负责人说,目前,该工程吉利段已完工,全线工程建成后,将使项目原油供给质量大幅提高。

重油加工手段单一,高附加值产品比例较低,一直是洛阳石化着力克服的短板。炼油结构调整项目新增了渣油加氢和连续重整等二次炼油加工装置,航空煤油产能也计划由目前的80万吨/年增加至180万吨/年,同时还配套规划了郑洛航煤管道项目,使得高附加值的航空煤油产品高效、低成本地输送至新郑机场,带动企业产品结构升级。

按照建设计划,该项目及配套工程将于2020年6月全面建成投产,届时洛阳石化炼油能力将达到1000万吨/年,汽柴油全部达到国VI标准,推动我市乃至全省石化产业向规模化、高端化、集群化转型升级。

本报首席记者 张锐鑫 通讯员 周慧婷 陈丽君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