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9月14日 星期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推动信访工作再上台阶


本报讯 (记者 申利超 通讯员 赵昱柱)11日上午,全市学习推广“枫桥经验”寇店现场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信访工作的要求,交流经验、表彰先进、通报情况、部署任务,推动全市信访工作再上台阶。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基层信访为民理念,牢固树立群众观念,相信依靠人民群众,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坚持一切为了人民、紧紧依靠人民,把信访工作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要坚持以预防为重点,着力构建基层矛盾防控新体系,开展矛盾排查,实施风险评估,坚持重心下移,推动服务管理资源向网格、家庭延伸,就地解决问题,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创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完善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机制,发挥综合协调职能,实施心理疏导干预,综合施策、多元共治、合力共管。要坚持以法治为根本,依法依规办理,依法规范秩序,积极推动信访工作依法规范运行、群众诉求依法理性表达、合法权益依法有效保护。

市领导尚英照、李钢锤等参加会议。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