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7版:洛阳·社会·洛阳·县区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9月14日 星期

充电学习启迪思想 学用结合建首创之区


8月30日至9月9日,涧西区组织领导干部分两批次赴浙江大学进行充电培训。近年,涧西区把干部培训作为加强党执政力建设、打造首创之区的重要举措,通过创新培训方式,搭建培训平台,对领导干部进行了“充电”,全力打造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动力”。

量身定制 解发展之惑

涧西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育红说,此次培训的出发点和最终目的,就是使大家开阔眼界、拓宽思路、丰富知识,提升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完成新任务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推动涧西区经济社会发展,为打造首创之区注入新的活力和理念。

经济如何转型?首创之区如何打造?如何实现创新发展?针对在经济转型与创新发展中面临的诸多困惑,浙江大学为涧西区量身定制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新常态”下中国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十三五”创新驱动与区域经济发展》《深化改革路径,探索科技创新与产业转型升级》《文化创意产业的培育与发展》《产业经济分析与结构调整》《浙江经济、浙商精神与启示》《招商引资的理念、实践与技巧》《互联网+时代电子商务发展新趋势》《依法行政与法治思维》《当今世界格局与中国外交战略布局》11个专题讲座。

这些讲座紧紧围绕当前世界格局和我国经济发展形势,用先进的理论知识、成功的实践经验、对涧西发展的启示,着力解放干部们的思想,认真回答涧西在发展中如何应对机遇与挑战、找准努力方向与实现路径。

启迪思想 引源头之水

探索打造首创之区的实现路径,涧西区以干部培训为突破口,先声夺人,频频“出招”。

针对经济转型与创新发展的困惑,通过“教与学”“问与答”的精彩碰撞,引入了思想的源头活水,涧西刮起新一轮头脑风暴。

通过学习培训,工农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陈占伟对产业发展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他认为,要结合自贸区、自创区的区位优势,建立“大规划”思维,聘请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规划设计单位为涧西经济发展把脉,统筹各方面资源,编制好涧西产业长远发展规划,实现一张蓝图绘到底。

如何更好地推动楼宇经济发展,涧西区服务业发展局局长丁必建在学习中深受启迪。他认为,发展楼宇经济要坚持规划先行,明确楼宇经济发展的产业导向,设置开发门槛,从源头上对商务楼宇的建设、运营进行全程监督和引导,全面提升楼宇租售率和企业注册率,推动楼宇经济蓬勃发展。

如何破解瓶颈制约,如何发挥项目辐射带动效应,涧西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包布特在学习中对分包的项目有了新的思路,他认为涧西的“盛世唐园”,可以与涧西工业游、龙门石窟、白马寺、天堂(明堂)以及栾川、嵩县的景区等抱团发展。

涧西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梁承宗说,此次培训突出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理念冲击力强,对干部思想产生了更深层次的启迪,帮助干部更为深刻地理解了经济转型与创新发展工作。

学用结合 建首创之区

涧西区委副书记于为民说,学习培训就是要学以致用,以思想的大解放、大创新推动涧西各项工作的大突破、大发展,以更开阔的视野、更高的定位来谋划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经济转型与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实现中原更加出彩、洛阳浓墨重彩、涧西增光添彩。

带着问题去,找到答案回。此次学习培训触发了涧西区领导干部思想的总开关,学以致用的磁场效应开始凸显。

瞄准城市建设管理难题,涧西区建设局创新思路、大胆探索,尝试寓洛阳文脉于管理之中,在抓好辖区道路、绿化精细化维护、养护的基础上,在基础设施中融入文化元素符号,以彰显城区文化底蕴,突出城区特色,建设好、管理好、经营好城市,真正实现经济发展成果全民共享。

聚焦民生热点难点,涧西区民政局先行先试,着手探索履行民政职能的新思路、新措施和新办法,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盼望、最关注的发展问题和民生重点、热点问题,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和机关效能建设,努力为涧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针对转型与创新,长安路办事处解放思想,尝试把考察学习的成果和经验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具体措施,转化为促进经济转型、推动创新发展的具体方案,致力于促进辖区经济、社会的稳步发展,全力建设和谐宜居街道。(涧宣)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