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9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9月14日 星期

脱贫户送儿参军报党恩


12日中午,嵩县田湖镇上湾村脱贫户蔡二混家喜气洋洋。他的儿子蔡兵轩领到了期待已久的军装,迫不及待地穿上,向家人、邻居和驻村第一书记亢培杰敬了一个礼!

“后天,你就要踏上征程,奔赴军营。到部队一定要刻苦训练,报答党的恩情。”老蔡的叮嘱饱含着对如今美好生活的珍惜。

老蔡今年60多岁,身有残疾,他家2014年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5年10月,嵩县人民检察院派驻上湾村第一书记亢培杰到任后,通过入户走访,详细了解老蔡家情况,因户施策,为老蔡制定了脱贫“路线图”。

按照这份“路线图”,老蔡家2017年年底顺利脱贫。

脱贫后,老蔡逢人就夸党的政策好,也在寻思着如何报答党的恩情。想想自家的情况,他把“主意”打到了小儿子蔡兵轩身上。

“亢书记,我想让俺家兵轩去参军,代俺全家报答一点党和国家的恩情,你看咋样?”今年春节过后,老蔡将自己“送儿参军报党恩”的想法告诉了亢培杰。

“兵轩现在有技术,是个水电工,收入不错,你真愿意让他当兵?”亢培杰问。

“俺愿意,没有党的好政策,他哪能有现在的好收入!”老蔡说,在此之前他已和儿子沟通过,儿子就一个字:中!

随后,亢培杰一直关注着征兵信息,及时将征兵动态和政策告知蔡兵轩。蔡兵轩报名后,经过严格的体检、政治考核、役前训练、定兵等程序,终于成为一名光荣的武警战士。

眼看儿子离家的日子越来越近,老蔡几乎每天都要叮嘱:“党的好政策让咱家过上了好日子,住上了新房子,咱一定要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

听着老蔡的“絮叨”,蔡兵轩向父亲保证道:“您放心,我一定好好干,成为一名优秀的战士,报答党恩、报效国家!”

本报记者 申利超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