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

聚精会神答好新时代的“发展卷”
——三论以赶考状态奋力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
洛 平


赶考路上,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重任在肩。

新时代洛阳的发展,必须是高质量发展;洛阳要建设的副中心和增长极,也必须是高质量的副中心和增长极。市委书记李亚在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时强调,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必须聚精会神谋发展,答好新时代的“发展卷”。

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开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之年,发展这个“第一要务”迎来了新的航向与标杆。中央明确指出,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要求。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强调,高质量发展是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发展,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发展,是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发展,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承天接地、与时俱进,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对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9+2”工作布局、加快转型发展作出重大部署,为推动洛阳高质量发展绘制了“任务书”“路线图”。

量积累到一定阶段,必须转向质的提升。近年,我们在吃透上级精神、审视洛阳市情、借鉴外地经验的基础上,对洛阳发展的思路举措进行了科学谋划和完善提升。在理念指引上,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新发展体系为支撑。在总体目标上,提出奋力实现“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加快建设副中心、打造全省增长极,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强市。在实现路径上,加快推进“9+2”工作布局,着力构建九大体系、实施一批重大专项和重点项目,并形成了一系列推进措施。实践证明,这些思路举措符合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符合发展规律、符合洛阳实际、符合人民意愿、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正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洛阳实践”。

然而,用新时代的眼光和标尺做牵引,跳出洛阳看洛阳、跳出河南看洛阳,外部环境稳中有变,区域竞争“标兵渐远、追兵渐近”,洛阳自身制约发展的深层次问题依然较多,实现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答好新时代的“发展卷”,真可谓形势逼人、挑战逼人、使命逼人。

当此之时,我们要拿出赶考的状态,咬定目标不放松,把实现“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与加快建设副中心、打造全省增长极结合起来,与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强市结合起来,积跬步以至千里,让洛阳发展的宏伟蓝图一步步变成现实。 (下转04版)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