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4版: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

安家晨:医生的“说”与“做”

工作中的安家晨

“为患者解除病痛就是我的事业,做一名人民信赖的好医生就是我的追求。”这是洛阳东方医院心脏中心、介入治疗中心主任安家晨经常自励的话。30多年来,他兢兢业业奋斗在临床一线,用优良的医德、精湛的医术、卓越的管理才能,为患者倾心服务,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了非凡的业绩。

本领过硬 不辱使命

“他的最大特点是爱学习、肯钻研,脚踏实地!”说起安家晨,该院院长杨黎红满是赞誉。

笔者了解到,早在10余年前,安家晨就到北京阜外医院进修冠心病及介入诊疗技术。在一年多的学习期间,他大部分时间都是泡在病房或图书馆里,如饥似渴地钻研着冠心病及介入诊疗技术,即使回到宿舍也常常模拟演练手术过程。回院后不久,在他的带领下,这项技术就在该院开展起来。与此同时,他还一直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及时了解国内外新进展、新动态,多次赴北京、上海、武汉等地学习深造,技术水平日趋精湛。

“只有牢记使命,本领过硬,才能不辱使命!”安家晨说。2005年,他再赴北京安贞医院学习经桡动脉途径冠心病介入诊疗技术,并率先在洛阳市开展此项技术。该技术较以往手术对患者创伤小、恢复快,避免了患者术后卧床的痛苦,缩短了住院时间,减少了住院费用,获得了患者及家属好评。

对患者满腔热忱 对工作极端负责

作为一名心血管病医生,经常面对的是生命垂危的患者。在多年的临床实践工作中,安家晨的干练、严谨,给同事们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安主任不仅专业技术精湛,其敬业精神也闻名全院。”介入治疗中心的同事们说。心血管疾病,尤其是冠心病发病突发性很强。因此,不论是夏日酷暑,还是寒冬腊月,安家晨半夜三更去医院急会诊或急诊手术是常有的事。许多患者把电话打到他家里找他,无论亲疏远近,他都随叫随到,从来没有任何怨言。近年,安家晨和他带领的介入治疗团队已成功完成介入诊疗手术6000余例,其中包括冠心病介入治疗手术4000余例。其创新成果多次获医院“新技术成果发布一等奖”,他也先后被授予“洛阳市优秀医师”“洛阳市百佳名医”“洛阳市优秀名医”等诸多荣誉。

“对于医生来说,自己受一点累,换来患者的健康,我觉得这是天底下最值得做的事情!”安家晨说。

尤云飞 文/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