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4版: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
洛阳同铸科技凭借超声波电机技术入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
让手机摄影效果媲美专业相机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张锐鑫 通讯员 付怡雯)今日,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将在我市启动。凭借能让手机摄像头画面质量媲美专业相机的超声波电机技术,洛阳同铸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入围总决赛,将与全国顶尖企业一决高下。

洛阳同铸科技核心研发团队由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和我市本地高级工程技术人员组成,是一家集中、小、微特型超声波电机及应用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科技型企业。

超声波电机技术是振动学、波动学、自动控制、摩擦学等学科相结合的新技术。超声波电机振动频率在人耳所能听到的频率范围之外,因而运行时噪声极低,还具有精度高、响应快、电磁兼容性高等优点。

洛阳同铸科技主营业务为直径5毫米到12毫米螺母型、旋转型、直线型等型号超声波电机,拥有潜望式光学变焦镜头模组等多项专利,所研制最小电机尺寸小于1毫米,具有定位精度高、抗冲击、抗电磁干扰等优点,在智能手机、航空航天、医疗、安防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以智能手机的应用场景为例,利用手机拍照时,放大取景图像会引起图片分辨率大幅下降,这是由于手机摄像头采用数码变焦,而非专业相机的光学变焦所致。有了小体积、低噪声、零磁场的超声波电机驱动,手机拍照时可像专业相机一样实现光学变焦,从而大大提升照片的画面质量。

目前,企业已研发了M5、M6、M12等多种型号的光学调焦模组。相关产品采用螺母型超声波电机,变焦过程平滑,定位精度高,抗冲击和防抖动能力强,体积小。该产品转速达每分钟180转,调焦快速准确,可与目前市场上主流手机摄像头匹配。

今年的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入围企业共有242家。除了洛阳同铸科技外,我省还有6家企业入围。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