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7版:洛阳·县区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

“扶贫菊花”开得艳

村民在采摘菊花
烘干后的菊花

“俺家今年种了三亩,花开得可好,今儿个天晴了,俺跟媳妇准备去摘花哩。”10月9日,一场秋雨过后,天空格外明朗,宜阳县韩城镇朱家沟村贫困户朱旭良正和老伴儿挑拣摘回家的菊花,一朵朵菊花被装进大塑胶袋中,准备送到集中加工点烘干以后,销往安徽亳州中药材市场。

远处田野间,三四十亩菊花开得密密麻麻,把黄土地铺成了白绿相间的“绒毯子”。“现在花还没摘,亳州那边的中药商已经全部预订完了。”朱家沟村第一书记程玉国高兴地说,当初引进北京菊种植项目的时候,也没想到能未销先热。

狗年春节的大年初五,程玉国就带上村委班子和村里的种植大户,直奔国内最大中药材市场安徽亳州,选中了管理简单、见效快速的北京菊种植项目。对口帮扶的66069部队马上筹款,程玉国带着村委班子第二次奔赴亳州,带回了头批菊花苗。开春松了地,8户贫困户领到了免费的花苗,种好了苗,也种下了希望。

鲜花烘干以后,1公斤能卖到60元左右,附加值大大提高。程玉国不满足于让贫困户只摘鲜花、卖鲜花,他和村干部通过免地租、提供车间等优惠政策,硬是把种植大户“抢”到了莲庄镇旧关村,在这个贫困村发展80亩成方连片的花田,在村支部建起了烘干车间,两村的鲜花集中到此,经过烘干、包装等深加工环节,再集中销往中药材、茶叶市场,一朵朵花将变身制药原料、菊花茶、鲜切花,乘着产业的翅膀,飞向更远的地方。 张珂/文 田义伟/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