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7版:洛阳·县区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

小箱包托起脱贫梦


压棉、包边、翻包、做口袋、加手提……在宜阳县锦屏镇黄龙庙村箱包扶贫车间内,生产场景一派火热。

走进车间,机器声夹杂着笑声。46岁的贺丽萍正忙着压棉扎线。10多年前,她的丈夫因病失去了劳动能力,一家4口的生计全靠她一人维持,早年间,她在外地蹬三轮车卖作业本,收入一直不稳定。今年车间建成后,她第一个报了名,高兴地说:“车间建到家门口,不用去外头奔波,能赚钱心里还踏实!”

背井离乡失亲情,返乡就业家温暖。扶贫车间投产以来,村里几十名农家妇女在家门口就有活干、有收入。

贫困户李团菊的脸上布满了细密的汗珠,只见她的双手上下翻动,不一会儿几个成品背包就包装好了。李团菊家里两位老人常年有病,她无法外出打工。现在,她挣钱顾家两不误,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来扶贫车间做手工活,每月有稳定的工资。遇到困难姐妹都会主动过来帮忙,大家说说笑笑,我真正感受到了工作着的生活才幸福!”

厂子建在家门口,小箱包托起脱贫梦。把扶贫车间建设作为一项富民产业来抓,重点依托当地资源优势、人才优势,重产业、促发展,聚优势、惠民生,良好的发展环境吸引了致富能人来村里创业,带动了黄龙庙村的产业发展。

“贫困户在扶贫车间就业,有了生活来源,也找到了自信,自然笑声就多了起来!”黄龙庙村驻村第一书记马浩勇表示,下一步,他们要加大力度,支持更多能人回乡创业,带动贫困户就近就地就业。

(周伟星)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