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洛阳·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10月20日 星期
洛阳万安山通用航空机场“指挥部”建成
洛阳通航创新服务中心投入运营

通航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

项目档案

■ 项目名称:洛阳通航创新服务中心

■ 项目概况:该项目位于伊滨区寇店镇孙窑村,上、下两层共1200平方米,东邻万安山通用航空机场。该项目是由洛阳京航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伊滨区管委会共同建设的通用航空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依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研、技术、团队、项目等资源优势,致力打造通用航空专业化众创空间,为通用航空领域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优良的创新环境、创业支撑和服务平台,助推我市通用航空领域科技创新和区域性通航产业发展。

我市通用航空产业传来好消息!作为洛阳万安山通用航空机场的“指挥部”,洛阳通航创新服务中心日前投入运营。这标志着我市通用航空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昨日,记者走进洛阳通航创新服务中心一楼大厅,一架没有窗户、外形酷炫的小飞机吸引了人们的目光。别看它体形不大,但本事不小,可以实现对地观测、农林作业、电力巡查、反恐防暴、航空测绘等方面的应用。

“这是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直升机研究所自主研发的F-60工业级无人直升机,目前该无人机项目已经进驻洛阳通航创新服务中心开展项目孵化和量产试飞。”该中心负责人王益民说。

再往里走,放置着另一家进驻企业河南普帆航空服务有限公司研发的航空模拟飞行器。坐进机舱、戴上VR眼镜,就可以像飞行员一样体验直冲云霄的感觉,身临其境过一把飞行瘾。

刚刚投入运营,就引来一批通航领域的企业、项目进驻,洛阳通航创新服务中心的吸引力不容小觑。王益民说,首先,洛阳工业基础雄厚,航空制造业发达,拥有全年320天以上的可飞天气,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农业、林业覆盖面积广,作业需求量大,发展通航产业有着明显的资源优势。其次,该中心依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通航产业研究中心和直升机研究所科研、技术、团队、项目等资源优势,致力打造通用航空专业化众创空间,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撑。此外,该中心东邻万安山通用航空机场,目前已获批100平方公里、真高500米以下的低空空域,可为无人机培训试飞、飞行俱乐部、航空运动和低空旅游企业提供合规合法的飞行空间保障。

该中心具备哪些功能?王益民介绍,除提供拎包进驻的物理空间外,中心还建有通航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通过三面环绕显示屏集中呈现我国各省市通航产业地图,网罗国内通用机场、通航飞机信息,提供政策法规和技术规范等信息检索、飞行情报服务、飞行实时动态监控、通航大数据分析等平台服务。此外,中心还将为进驻企业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的政策咨询、手续代理、资质申报、作业招商等综合性创新创业服务。

据介绍,以万安山通用航空机场为核心平台,同期规划建设的通航产业园,主要发展通用航空器整机生产、核心零部件研发与制造、空中旅游、紧急救援、通航培训、维修等相关产业。目前该中心已与小熊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北航直升机研究所、省林业厅豫西地区森林消防站等11个相关产业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洛阳通航创新服务中心的启用,将有助于万安山通用航空机场、通航产业园项目的加速推进,吸引相关产业集聚,以制造业为支撑,带动高端服务业发展,释放更大的市场潜能,助推我市通用航空产业加速发展。”王益民说。

本报记者 李冰 通讯员 陈晓辉 李少红 文/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