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版: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11月6日 星期

一个“科技圈社交”的综合平台
河科大自主研发APP“晒我的”试运行

想在APP上用短视频晒自己的发明创造,寻求合作伙伴?想在线与科技专家面对面,解决企业技术瓶颈问题?想看看国内外最新科技成果?由河南科技大学张志勇博士团队自主研发的“晒我的”科技信息服务社区APP投入试运行,能将这些问题解决。

“晒我的”是河南科技大学多媒体内容安全实验室自主研发的一项“互联网+科技信息服务”平台。该平台集科技成果、政策、社交于一体,充分利用现代多媒体和社交网络大数据技术,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科技企业提供智能化、个性化的专属科技服务,助力科技成果推广应用和转移转化。

昨日,记者看到,该平台包括科技产品和成果展示、用户生成内容上传分享、科技社交服务、基于位置服务和平台安全可控四大功能。如果您是科研院所或高校的科研人员,想发布自己的最新科研成果,只需要手机下载“晒我的”APP,或登录平台网站,即可随时随地拍摄、上传科技短视频,进行分享。平台首页的“聊天”功能,就像平时用的QQ、微信,用户可加个人、企业、专家好友,进行即时交流,也可在“圈子”板块建立自己的科技人脉圈,与志同道合的同行、朋友一起解决技术问题。该平台的搜索栏,设置了“搜成果”“搜专家”“搜政策”三项内容,用户需要啥,输入关键词,就能找到所需内容。

张志勇介绍,在高校工作了20年,经过长时间调研,他发现许多一线科技人员的成果难以转化和对接,成为长期“隐痛”;广大科技型中小企业对国家和地方科技政策掌握不及时、不充分,存在严重“盲区”;深度的科技交流平台尚未建立,科技人员、科技型企业和行业领域专家的联络沟通极为困难。

张志勇说,他带领的团队长期从事社交情境安全研究和社交大数据分析,也经常为此所困。于是,他就渐渐萌发了开发“晒我的”平台及移动终端的想法,希望为企业、科研院所、院校、行业领域专家及科技爱好者搭建科技社交的新纽带。

经过近3年的研发,“晒我的”在今年10月上线试运行。虽然目前只是在科技人员小圈子里传播,日访问量已经上千。

“平台今后将重点围绕我市的特色产业集群,整合具有鲜明特色的优势科技资源,做好平台推广和应用,积极服务科技型企业和科技人员成果转化、服务对接。”张志勇说。 本报记者 常书香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