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2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11月9日 星期

紧盯目标 统筹兼顾
推进冬季清洁取暖工作



本报讯 (记者 赵佳)昨日,全市冬季清洁取暖工作会议召开,对我市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建设工作作出部署:将实施热电联产集中供热、“双替代”(电代煤、气代煤)、可再生能源等分布式供热、建筑节能改造四大工程,通过三年试点工作实现城市区和所辖城区、平原地区农村散煤燃烧彻底清零,清洁取暖率达到100%。

今年,我市入选第二批中央财政支持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将获得9亿元中央财政奖励补助。会议下发了《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实施方案(2018—2020年)》《2018年度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冬季清洁取暖是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也是推进我市城镇化的重大机遇、扭转大气污染防治被动局面的有效措施、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的现实需求,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迎难而上、抓住机遇。要紧盯目标、统筹推进,做到“明确目标、明确任务、明确责任、明确路径、明确节点”。要把握原则、突出重点,统筹兼顾解决好散煤清零后群众的清洁取暖和日常做饭问题,注重持续、超前谋划,守住安全底线。要压实责任,细化工作方案,做好要素保障,强化宣传引导,加强考核督导,保质保量完成好这一重要的民生工程。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王琰君等参加会议。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