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11月9日 星期

村官上大学
政府来买单



“这个机会来之不易!入学后我一定努力克服工学矛盾、农学矛盾,刻苦学习,争取以优异成绩回报党和政府及各位领导给予我们的帮助。”近日,在宜阳县“2018年秋季一村一名大学生”开学典礼上,张坞镇程屋村党支书张帅斌作了饱含激情的发言。

这批新生绝大多数是来自各乡镇的基层村干部或后备干部,年龄在20岁至45岁。开学典礼结束后,他们将分赴不同学科课堂开始为期3年的学习深造。

本批“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参训学员将以不脱产方式,利用节假日休息时间,到洛阳广播电视大学宜阳分校上大学充电。专业设置涉及农村行政管理、工商企业管理、畜牧兽医、园林技术等多个实用学科;学习主要以集中面授、远程教育、实践学习、专家讲座等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随后的发书现场一阵热闹,来自高村镇高村村的80后支部书记王少立手捧着《国家开放大学学习指南》仔细端详:“有了这么好的学习指南,加上老师的细致讲解,不愁学不到知识啦!”“真不赖,没想到我40来岁了还能上大学拿文凭。走,赶紧上课去!”来自柳泉镇东高村的学员周刚飞边说边奔向教室。

这批村干部学员每人需支付两年学费共计3400元。前两年,县财政每年补贴1000元、个人先行缴纳700元,完成学业拿到毕业证后,县财政支付个人缴纳的1400元学费,同时洛阳市广播电视大学宜阳分校将对学员实施建档费减免等优惠政策,确保他们“充电”无忧。本期“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大专班学制3年,学员实行学分制,达到规定总学分,即可颁发国家开放大学专科毕业证书,并经教育部电子注册,确保有资质的村干部学员拿大学文凭亦“无忧”。

“送钱送物,不如帮助建个好支部。‘领头羊’选得好、培育得好,就有‘羊群效应’。”该县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精心组织实施此次“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基层人才培训活动,旨在加强新形势下基层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推进村“两委”干部素质提升,为农村基层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和高素质专业化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为实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积蓄后备力量。

(靳会利)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