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11月16日 星期
汝阳县城关镇古严社区:
全面加强党建工作 引领社区治理提升


“一到农忙时节,社区就帮我们免费收麦、犁地,逢年过节还给我们送米、送油,生活在这样的社区真是好!”提起社区党总支部,汝阳县城关镇古严社区的居民赞不绝口。古严社区党总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强化队伍建设,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多措并举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筑强战斗堡垒 提升党建工作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古严社区党总支部从加强社区组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入手,凝心聚力抓好党建工作,促进了社区发展取得良好成果。

加强社区组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社区各项制度,把社区“两委”职责、社区“两委”议事程序、党总支部和居委会定期报告工作、财务公开、“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内容作为制度建设的重点。落实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等各项制度,扎实推进党务、居务公开,切实保障党员群众的民主权利,健全完善社区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监督制度。

认真推行公开制度,坚持做到每月6日前公开社区政务、财务情况,重大事务开支严格按照“4+2”工作法,确保党员群众对党务村务财务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着重增强党务村务财务公开的实效性。

狠抓队伍建设 增强履职能力

推进基层党建规范化,干部队伍建设是关键。古严社区党总支部扎实有效地推进党员队伍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使党员干部的整体素质不断提高。

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扎实开展“主题党日”“三新”讲习活动,全面加强党员干部和党务干部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党员素质,提升社区干部履职、服务群众能力。

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为切实加强社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保持党员先进性,一年来,古严社区按照坚持标准、严格程序、确保质量的原则,吸收中共预备党员1名,确保党员队伍年轻化,使党的组织更具战斗力。   

大力开展远程教育,提高党员干部思想、科技、文化素质。针对党员群众参与意识难提升、应用技术难普及、管理服务难到位、综合作用难发挥等问题,古严社区远程教育工作实行专人管理,及时收集群众对近期远教播放内容的需求意见,确保远教信息播放有的放矢,力求做到“人人学远教、人人用远教”。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结合贯彻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四项监督制度等规章制度,将党风廉政教育具体化,做到常抓不懈、警钟长鸣。

建服务型支部 促经济社会发展

古严社区党总支部贯彻落实县委设立“老百姓”意见箱精神,秉承更好为党员群众服务的宗旨,努力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提高支部服务水平。

汝阳县外国语实验小学是省级达标学校。说起这所小学,就不得不提古严社区党总支部,该校所用的土地就是古严社区党总支部出让的。近年,为切实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古严社区党总支部出让土地100多亩,建成了外国语实验小学、一所幼儿园和一个体育场,流转土地600多亩建成云梦生态园和仰韶遗址公园供居民休闲娱乐。同时密切配合县、镇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积极改善人居环境,拆除私搭乱建建筑物,坚持常态化、全天候保洁。

经过不懈努力,古严社区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干部队伍专业化水平不断提高。今后,古严社区会继续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管理水平,以更有力的举措促进各项工作提升,为基层党建工作贡献力量。

孟铂涵 赵丽娜 文/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