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2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12月1日 星期
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以学习指导调研 以调研深化学习


编者按

今年以来,我市各级党委(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河南省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办法》,大兴学习调研之风,提升思想作风、能力素养和工作本领,取得了丰硕成果。即日起,本报开设《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巡礼》栏目,对我市部分党委(党组)的亮点做法和学习成果进行报道,以充分发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示范带动作用,在全社会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敬请关注。

作为市政府综合性政策研究和决策咨询机构,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扮演着市政府“智囊”的角色。今年以来,该中心将调研工作与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相结合,通过学习确定调研方向,在调研中升华学习实效,在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不少真知灼见的同时,提升了自身理论水平。

“我们中心的日常工作是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开展调查研究,这需要有坚实的理论基础。”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姬铁成说。今年市“两会”闭幕后,围绕市“两会”精神,该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专题集中学习。

“我们深入学习、讨论了市委书记李亚在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和市长刘宛康在会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并邀请市统计局的专家就‘GDP与经济增速’开展讲座。”姬铁成说,通过学习和研讨,该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分析认为,激发居民消费潜力对我市未来经济发展会有一定的促进作用。随后,该中心经过深入调查研究,完成《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建议》的调研报告,受到有关方面高度关注。

在日常的调研工作中,该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同样能发现值得深入学习研讨的问题。今年4月,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对部分工程进展缓慢、工期漫长的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就调研发现的管理不善、统筹不够的问题,该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特别围绕“坚持五种思维,增强执政本领”进行了集中学习,引以为戒、提升素养。

像这样将日常调研工作与中心组学习相结合,使两者相辅相成的例子,在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还有很多。今年以来,该中心党组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列入重要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并制订了详细的学习计划。截至10月底,该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后开展了4次专题学习研讨活动、30次集中学习、多次个人自学,并且通过扩大会议、党课、业务培训会等形式,带动中心全体成员进行学习。

“加强学习是马克思主义政党保持先进性的基本途径,是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一条成功经验。” 姬铁成说,该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共同学习、共同提高,增强了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了自身理论水平,提升了业务素养。

该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秘书李凤强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对全体同志起到了引领、带动作用。目前,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带动下,中心上下已经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本报记者 郭秩铭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