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12月6日 星期
李亚在调研重点城建项目和冬季绿化工作时强调
深入一线察进度解难题
不断提升城市建设品位



本报讯 (记者 李东慧)昨日下午,市委书记李亚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中心城区部分重点城建项目和冬季绿化工地调研并现场办公。他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线工作法”,经常深入一线察进度、解难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不断提升洛阳城市建设品位,着力实现城市建设由“大写意”向“工笔画”转变。

冬季是植树造林的好时节。古城快速路、新伊大街、南环路等路段都在实施绿化提升工程。李亚一行沿路边走边看,研究分析绿化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逐一提出改进提升之策。他强调,要抓住冬季植树时节,把迅速扩大绿化规模与全面提升绿化质量结合起来,保障好苗木供应,合理配置乔灌花草,多增加常绿树、长寿树和乡土树,坚持植管结合、植管并重,抓好缺株少行的补植工作,确保主次干道沿线提升绿量、形成绿廊。

初雪纷飞,伊河依然风景如画。全长4.5公里、总面积约1635亩的伊水游园八里堂段已主体完工并将全面开园,伊河湿地内水鸟游憩,呈现一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良好景象。李亚沿着步道廊桥实地察看了伊水游园八里堂段今冬绿化提升工作推进情况,并前往湿地公园,对栈道、绿化提升等工作提出要求。李亚还实地察看了隋唐洛阳城国家历史文化公园保护展示、兴洛湖城市书房等项目推进情况。

李亚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牢牢把握以绿“荫”城、以水“润”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四个关键,进一步改善城市形象、增添发展活力、惠及人民群众。要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着力发挥生态、文化等优势,让历史文化成为城市建设的灵魂,使生态布局科学合理,做到一步一景、步步有景,让一草一木都独具匠心、一石一桥都更有韵味,更好彰显洛阳特色、展示洛阳品位。要坚持以人为本,顺应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全面完成城市书房建设任务,同步做好路灯、公厕、步道等各类便民服务设施配套,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公共服务供给。

李亚特别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转变领导方式、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凝神聚力抓落实,深入一线、亲力亲为,吹糠见米、解决问题。要大兴学习之风,不断提高能力水平,努力成为行家里手,掌握抓落实的方法论,拥有善谋划的全视角,锤炼敢担当的铁肩膀,练就透竹竿的真本领,确保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细落实。

市领导赵会生、王敬林、王琰君参加调研。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