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2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12月6日 星期

当好政企桥梁纽带 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马武立

“全市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的召开意义重大,将有力推动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4日,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马武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作为政府管理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助手,工商联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提升服务实效,进一步引导我市民营企业家坚定信心、主动作为,为推动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马武立表示,市工商联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广泛宣传发动、深化学习教育,多措并举引导全市民营企业家听党话、跟党走、增信心、促发展。

紧抓工作重点,坚定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工商联系统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采取多项措施、广泛宣传引导,最大限度帮助民营企业坚定发展的信心决心,切实将民营企业家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引导民营企业不断加强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全力助推我市民营经济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一是以推动各项政策落实为重点,集中开展“大宣讲、大调研、大走访”活动,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作为“洛商课堂”的主要内容,加大对民营企业家的教育培训力度。强化与政府有关部门协作,组成宣讲团进行政策宣讲,真正让广大民营企业家用足用好政策。深入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了解企业的所思所忧所盼,协助党委、政府出台更多惠企政策。二是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助推《洛阳市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等惠企政策的实施,进一步加强政企沟通,增进政企互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三是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教育引导工商联系统干部职工做到既“亲”又“清”,用真情服务企业发展,教育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

强化责任担当,在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中主动作为。市工商联将大力实施搭“桥”建“家”工程,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助推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搭好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之“桥”,切实做好向党委、政府建言献策、反映问题等工作,强化同政府职能部门沟通协作,做好银企对接,助力民企之间紧密合作,加强同海内外工商社团联络交流,强化同科研院所合作创新。二是建好民营企业温暖之“家”,切实当好民营企业政治上的领路人、经济活动的中介人、依法经营的监护人、合法利益的维护人、先进事迹的宣传人,大力提升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活力。三是探索实施企业家精神弘扬工程,编制发布企业家发展年度报告,建立全市企业家信息库,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将创新创业作为终身追求,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马武立表示,工商联系统将以全市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为指导,团结和带领广大民营企业家进一步坚定信心、主动作为,为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本报记者 李梦龙 通讯员 张凯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