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12月6日 星期

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 公开征集馆徽设计方案


本报讯 (记者 常书香 通讯员 赵晓军)为加快推进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建设,展现二里头遗址的重要价值,自即日起,市文物局面向海内外公开征集该博物馆馆徽设计方案。

该馆徽设计方案包括: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馆徽、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Erlitou Site Museum of the Xia Capital)名称的标准字体(中英文)、标志与标准字的组合。

馆徽设计应包含但不限于以下意象:王朝国家的诞生;夏朝和夏都;开创性与承前启后的意趣;众所周知的二里头文化核心物质文化元素,如铜爵、绿松石龙形器、牙璋、镶嵌绿松石铜牌饰等。要求主题鲜明,能高度概括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的文化内涵和特色,体现二里头文化作为中华文明总进程的核心与引领者的地位,造型简洁经典,富有艺术特色和视觉感染力,易于传播。

方案征集设一等奖1名,奖金人民币20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人民币各5000元;三等奖5名,奖金人民币各2000元。

通信地址:中国河南省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洛阳市文物局723室;邮编:471000;电话:0379-65159132;传真:0379-65156373;电子邮箱:eltbwg@163.com。征集详情见洛阳市文物局官网(http://www.lywwj.gov.cn)及微信公众号。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