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12月6日 星期
一涉恶“套路贷”团伙被打掉
110名犯罪嫌疑人被批捕


本报讯 (记者 申利超 通讯员 张洲 张欣枚)低利息、无抵押、秒到账……看似简单的贷款条件,背后却是满满的套路,能让借款人的债务滚雪球式翻几十倍。近日,洛龙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重大涉恶“套路贷”诈骗案犯罪嫌疑人110名。

今年2月,洛龙区的小黄(化名)收到一条短信,称可提供贷款服务,“额度大、免审核、无抵押、免担保、低利率”。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小黄向借贷平台发起借款,共在4个借贷平台借款5万余元。3个月时间,小黄共还利息22万余元,放款人仍让其归还本金及逾期费。小黄无能力偿还,放款人便使用多种非法方式对其进行催债。

据办案检察官介绍,该犯罪团伙从网络借贷平台、QQ群、贴吧等处非法获取大量客户资源,把资源分配到9个业务组,拨打电话询问客户有无贷款意向。随后,业务组将有意向的客户推送给审核组,审核组对客户详细信息进行收集,并将符合要求的客户推送给风控师。风控师把关后推送给放款人,放款人给客户放款。逾期未还款的客户被推送至催收部,催收部使用“软暴力”方式对借款人进行催债。

经查,该犯罪团伙通过给客户打电话、发短信宣传“额度大、免审核、无抵押、免担保、低利率”等贷款信息,制造民间借贷假象,诱骗急需用钱人上当借款,制造虚假流水痕迹,故意制造违约、肆意认定违约情况,从而使借款人陷入“套路贷”。随后,催收人员采取拨打骚扰轰炸电话、发送侮辱短信息等多种欺骗和“软暴力”手段骗取巨额钱财。

“‘套路贷’犯罪的手法具有迷惑性、隐蔽性,波及面广,侵害财产权、人身权。受害人落入‘套路贷’陷阱后,往往是借款容易还款难。”承办检察官提醒借款人,应尽量通过合法平台借贷,提升防范意识。如果遭受不法侵害,要及时向司法机关举报。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