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7版:洛阳·县区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12月6日 星期

洛龙区喜获“河南省先进文化县(市、区)”称号

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近日,洛龙区荣获河南省文化先进县(市、区)称号。

近年,洛龙区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发展,将文化工作纳入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将文化产业作为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增长点,并以此为基础,扎实推进文化先进区创建工作。

镇(街道)文化基础设施全面提升。三年来,该区将镇(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升级改造作为基层文化建设的重点,投资5000万元,对辖区11个镇(街道)文化基础设施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目前,全区11个镇(街道)综合服务中心建筑面积均已达到300平方米,年平均服务群众10万余人次,开展各类群众文化活动600余场次,举办各种培训活动100余期。

依托丰富的文化资源,坚持“文化惠民,文化强区”理念,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建立公共文化投入保障机制,持续加大文化领域财政投入力度;不断完善公共文化设施,今年以来,加快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对不达标村(社区)发放补助资金进行完善提升,目前已实现镇(街道)村(社区)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100%全覆盖。

基层文化活动不断丰富,该区积极组织开展舞蹈、戏曲、演讲、书画摄影展览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近年,共举办各类培训班100余期,培训文艺骨干1.5万余人次,培训务工群体子女1000余人次;举办各种展览30余场,展出各类作品3000余幅;图书馆办理借阅证2000余个,年到馆5万余人次,实现了“天天免费开放、周周有培训、月月有活动”,丰富了辖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文化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近年,该区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9+2”工作布局,努力构建文化产业发展的新格局。2015年,文化产业单位630家;2016年,文化产业单位853家;2017年,文化产业单位1080家。

加强文化人才队伍建设。该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创造条件,鼓励支持乡土文化人才的成长。以区文化馆为阵地,常年举办舞蹈、音乐、模特、美术培训班,培养了一大批业余文艺人才,基本上建立起了一支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有责任心、稳定、专群结合的文化工作者队伍。

张俊望 孟亚琼 孙建科 文/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