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0版:洛 浦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12月6日 星期
域外见闻
旅美小记
□张雄飞

今年3月,儿子赴美工作,4月,我和爱人赴美探亲,在华盛顿居住生活了5个多月。

刚来华盛顿住下,爱人洗了一大堆衣服,在阳台上摆开晾衣架晾晒,晾衣架不够用,又摆了几张靠椅在上面晾晒。本来我没在意这些,但总感到有哪里不对劲,我来到自家阳台上,环望周边,这十二层楼的公寓楼,每一户的阳台都足够大,其他没有一家阳台上有晾晒衣服的。我赶紧对爱人说,赶快收起来,大概这里不允许户外晾衣服,爱人还想说什么,我说先把衣服收起来再说。

收起衣服后,在谷歌上查查有关资料,果然是。在美国,绝大多数州都在法律上有“晾晒绳禁令”,即不许在户外晾晒衣服。不许户外晾衣服,那湿衣服怎么办?家家都有烘干机,我们所租住的公寓也是,并且烘干机还足够大,一次烘干两床被单没有问题。洗衣机洗完后,再塞进烘干机一小时左右搞定,蓬松暖和,风雨无碍,不亦宜乎?只是,美国有人统计,每家用烘干机耗电量,要占全家月耗电量的百分之六。

每天早晨,开车送小孙子上幼儿园,刚开始在路上遇到一种现象,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既不是马路口,也不是交通堵塞,来往的车辆都自觉地停下来在静静地等,等前面那辆又长又大上面印有School bus的黄色大巴开走了,来往车辆才开始行驶。

原来这就是美国接送中小学生的校车。美国法律上对此有严格的规定:第一,校车的规格全国统一,专门定制;第二,校车在停车接送中小学生上下车期间,四面八方的其他任何车辆都必须停驶,等校车开行后方可开动。第三,校车的质量足够坚固,曾做过测试,和悍马车相撞,悍马车报废而校车安然无恙。

华盛顿特区的地铁是美国最干净、最安全的轨道交通设施,但管理也最为严格。其中一条禁令,就是不许在地铁站内吃东西喝饮料。据报道,曾经有个十二岁的女孩因为在站台上吃薯条遭逮捕,还有一位女科学家因为在去地铁站的扶梯上吃糖果被警察戴上手铐。那一次我们在晚饭后坐地铁,返回时临进地铁站时小孙子嚷着要喝水,因夜色已浓没有买到,地铁站内又根本没有售卖点,才算作罢,当时还不知道华盛顿特区地铁内有禁食的规定,还好,没有违规。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