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4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12月14日 星期

李芳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走进洛阳


本报讯 (记者 常书香 通讯员 焦丽君)10日上午,洛阳师范学院逸夫楼报告厅座无虚席,由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的李芳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第七场在这里举行。

李芳,1969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信阳市浉河区董家河镇绿之风希望小学教师,从教29年来,扎根山区,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爱生如子。今年6月11日,她在护送学生放学回家途中,面对突如其来的三轮车,奋不顾身冲上前去用身体挡护学生,并奋力将学生推开,自己却遭到车辆严重撞击,献出了宝贵生命。

4名报告团成员从不同侧面,深情讲述了李芳不忘初心践使命、大爱无言铸师魂的感人事迹。

“我和李芳相识20多年,同事7载,亦师亦友。在事发前,她还关心地问我累不累,怎想到一个小时后,这一句、这一面却成了永别!”信阳市浉河区董家河镇绿之风希望小学教师、李芳生前同事赵艳含着泪花,回忆起和李芳相处的点点滴滴。

“李芳充满阳光,心地善良,不笑不说话。她在危难时刻的大义壮举与她求学时的优秀一脉相承。曾经,我是李芳的老师;今天,她是我的榜样!”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李芳的老师熊可书赞叹说。

“作为女儿,妈妈的离去让我万分悲痛,但我依然为妈妈而骄傲,有妈妈的地方处处温暖……”李芳女儿代雨辰回忆妈妈的故事,泣不成声。

“我采访过很多人,与李芳老师从未谋面,但她的事迹特别打动我。”信阳市浉河区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记者刘亚迪敬佩地说。

讲述者声情并茂,听者泪眼婆娑,宣讲一次次被掌声打断。

“李芳同志的先进事迹,让我们感同身受、倍感亲切,那就是我们和李芳同志共有的师范教育情结。典型引领方向,榜样凝聚力量。洛阳师范学院将在全校持续掀起学习李芳同志先进事迹的新热潮,以李芳同志为榜样,凝聚起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洛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洪彬说。

听完报告会,洛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杨雯怡说:“李芳老师的大爱之举令人敬佩,她用自己的生命,诠释了‘教师’二字的伟大。作为一名师范专业学生,我也会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我要努力成为一名像李芳老师一样的好教师。”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