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4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12月17日 星期

我市举办中国首套邮票发行140周年纪念活动


本报讯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陈肖晓)今年是中国首套邮票《大龙邮票》发行140周年,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树立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15日下午,相关系列珍邮品鉴会在我市上阳宫文化园正式举行。

此次活动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洛阳市分公司、洛阳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主办,以“珍邮之王 刚好豫见”为主题,特邀中国邮票博物馆首席鉴定专家关鹤舞,著名鉴宝节目主持人、表演艺术家王刚参与,吸引了来自社会各界的近千名集邮爱好者。

1878年,清朝海关开始试办近代邮政。同年7月,中国首套邮票——《大龙邮票》正式发行,其发行成为中国近代邮政起步的重要标志。除《大龙邮票》外,包括中国首套防伪邮票《小龙邮票》、世界第一枚邮票《黑便士》,以及《红便士》《蓝便士》等珍贵邮品也在此次品鉴会上展出。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