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版:洛阳·县区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12月17日 星期

搬进新房子 过上好日子


将发好的面揪成剂子,擀成巴掌大小的面饼,下锅一会儿工夫,一个个焦黄香脆的发面火烧就出锅了。“快来尝尝,今天好日子,俺搬新家,发面火烧应应景,心里美着哩。”李建设从厨房接过妻子递来的满满一盆发面火烧,端给来串门的亲戚,笑声和香味儿溢满小屋。

李建设是汝阳县城关镇青气村的贫困户。12月15日,农历十一月初九,李建设搬进了青气村易地扶贫搬迁新村。一大早,他就带着儿子在新家贴对联,妻子在厨房忙活,一家人其乐融融。

李建设的老屋年久失修,夏天漏雨,冬天漏风。他一直琢磨着翻修房子,但想到4个儿女读书需要花钱,只好作罢。

现如今,他们家分了房,住了楼,安全不用担心了,而且搬迁小区交通便利,出行方便多了。更令他满意的是“现代化”的新家,丝毫不比城里差:铺了地板砖,通了自来水,用上了有线电视、水冲厕所……李建设忙着招待来串门的亲戚,满面红光。

俗话说“人挪活、树挪死”,住上新房的李建设干劲儿更足了。他说:“下一步除了出去打工,俺俩商量着再上个养殖项目,就像这对联上写的‘春风送暖跨新纪,特色脱贫奔小康’,真正过上好日子。”

搬迁,从山上到山下,对于乡亲们而言,不仅仅是空间上的简单位移,通过设施配套和产业扶持,他们将开启新的生活,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对居住在“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的山区的群众来说,早一天搬迁,就能早一天脱贫。

恰如李建设的幸福,汝阳县今年易地扶贫搬迁安置项目涉及8个乡镇,建设11个安置点,共有634户2352名贫困群众享受到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目前,安置点全部建设完成并全部分房到户,有194户贫困群众已经乔迁新居,其他的在本月底前将全部搬迁入住。 (丁霄毅 李正华)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