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7版:洛阳·县区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12月27日 星期

听民声 晓民意 解民忧 暖民心
洛宁县持续深入开展“九个一”大走访活动
帮助村里栽植景观树
整洁的村容村貌
认真走访群众

“真是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这里有空调,有彩电,吃饭还有人端到俺跟前,这个冬天俺心里特别暖。”12月23日,在洛宁县景阳镇贫困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68岁的亢洼村村民周洪德动情地说。

12月的洛宁,天寒地冻。12月23日至24日,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四大战区指挥长、政委,专班领导,督查巡查组及部分行业部门人员一行,分两路对16个乡镇重度失能残疾人托养中心集中入住情况、分散供养五保户转集中供养工作开展情况、独居老人合户情况、市级初审和县级自评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以及安全住房、安全饮水情况,村容村貌和户容户貌等进行实地查看、了解、走访,听民声,晓民意,解民忧,暖民心。

这是洛宁县进一步落实贯彻全市持续推动“一转三推进”再深入、“九个一”大走访再具体的一个缩影。

“一转三推进”是市委统揽全市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开展脱贫攻坚“九个一”大走访活动是持续深化“一转三推进”的重要举措。今年是洛宁脱贫摘帽之年,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真正使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户、到人,洛宁在“九个一”大走访中,坚持领导带头进村入户,掌握第一手资料,发现突出矛盾,解决突出问题;要求走访小组到每户走访的时间不少于1小时,每天走访不少于4户,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参加“九个一”大走访的,包括县“四大班子”领导、各帮扶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村级脱贫责任组、驻村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各级帮扶责任人(网格员)。大走访活动以村为单位组织实施,由村级脱贫责任组负责,将驻村工作队队员、驻村第一书记、各级帮扶责任人(网格员)、村“两委”成员、包村帮扶单位的各级领导统一编入走访小组。走访小组每组2人,须有1名党员,走访须覆盖全县有贫困人口的行政村及村中所有农户。

走访围绕开展一次脱贫攻坚集中宣讲活动、进行一次摸底调查、提供一条致富信息、梳理一份政策落实问题清单、开展一次庭院环境卫生整治、解决一批信访突出问题、选树一批创业致富带头人、发展一批农民专业合作社或其他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壮大一批村集体经济9个方面进行。

走访活动开展以来,各级领导、各部门相关责任人、全体党员干部高度重视,坚持领导带头、真情投入、扶贫扶志、问题导向、边访边改和持续推动,上门入户访贫问苦、苦口婆心讲政策鼓斗志,确保政策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称赞。

西岭村村民翟书锋说:“做梦也想不到领导会到俺这非贫困户家给俺谈心,俺一定好好奋斗,不负大家的希望。”

截至目前,全县已有9173人参加走访,其中“四大班子”领导28名;已走访农户89924户,其中贫困户14507户、非贫困户75417户;发现问题762个,解决问题673个。

下一步,洛宁将严格按照市里部署,扎扎实实做好“一评、两访、三查、四改”等10项具体工作,确保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战,为全面深化“9+2”工作布局、实现“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和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赵笑菊 李峰 文/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