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7版:洛阳·县区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12月27日 星期
高标准实施绿化美化工程
“八绿”工程扮靓“森林洛宁”


好山好水好地方,有诗有果有远方。连日来,在省道八官线长水至罗岭沿路两侧,人们抬树、挖窝、浇水……一片繁忙的栽树植绿景象。

市委书记李亚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指出,实施国土绿化提速提质行动是我市的“一件大事”。作为洛阳南部生态涵养区之一的洛宁,具有较好的生态优势。该县以国土绿化全面提速提质行动为统领,按照“规划见绿、见缝插绿、提质优绿、协力植绿”的原则,坚持把国土绿化与洛河治理、村容村貌整治、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建设等相结合,大力实施“绿廊、绿河、绿村、绿园、绿山、绿水、绿业、绿林”八大重点工程,高标准绿化美化全县所有村庄。

截至目前,洛宁县已投资7500万元,实施了郑卢高速沿线1000亩荒山高标准绿化、高速沿线两侧100米抚育管理,省道郑卢路、安虎线、洛三路41公里高标准绿化;完成县乡道路绿化90公里,栽植各类苗木20余万株。同时,该县投资2300万元,对全县380个村庄实施绿化,已完成65个村庄绿化工程,栽植各类苗木17万余株。

汗水描绘的生态文明画卷吸引了社会各界的目光。如今的洛宁,放眼望去,条条道路绿树成荫,座座青山满目苍翠,获得了“豫西天然氧吧”“田园生态画卷”的美誉。洛宁先后获得“全国绿化模范县”“河南省林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等多项荣誉称号,正在积极创建省级“森林城市”。

2019年,全县计划造林5万亩,森林抚育4万亩。其中,荒山荒地及坡耕地造林3.6万亩,飞播造林1万亩,林业育苗0.4万亩;廊道绿化提升214.3公里;洛河沿岸绿化11.7公里;全县380个村全部绿化,义务植树130万株。

绿色是生态文明的底色,是民心所向的“最大公约数”。该县将紧紧围绕南部生态涵养区的自身定位和打造“山水田园、秀美洛宁”的发展目标,扎实推进国土绿化提速提质行动,让洛宁的山更绿、水更清、林更茂、生态更秀美。 (赵笑菊)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