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9版:洛阳·视界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1月11日 星期
前坪水库移民——
搬进安乐窝 迎来新生活

刘坡村移民乔迁新居
移民安置点老年幸福院
移民安置点党群服务中心
满心欢喜的西庄村移民
华沟移民安置点
西庄村移民的新房
西庄村移民在企业里就业
新建在华沟移民安置点的柏树乡中心小学
建设中的汝南安置点

近日,汝阳县十八盘乡前坪水库刘坡移民安置点党群服务中心及老年幸福院同时建成投用。当日,记者翻山越岭走进该安置点,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崭新的移民安置楼房。村民们有的在村口休闲健身,有的在刚搬入的新家园贴对联,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前坪水库工程是一座以防洪为主,结合灌溉、供水,兼顾发电的大型水利工程项目,坝址位于北汝河干流汝阳县前坪村段。水库控制流域面积1325平方公里,防洪标准为500年一遇,水库坝高90.3米,主坝长810米,水库总库容5.84亿立方米,工程总投资44.6亿元,其中移民投资25.72亿元。眼下,该工程建设正在紧锣密鼓地有序推进,预计2020年10月竣工。

前坪水库坝区占地和水库淹没区涉及汝阳县十八盘乡、柏树乡、上店镇的13个行政村,需搬迁移民2843户11534人。汝阳县共设置西庄、汝南、华沟、刘坡、小店、县城6个安置点。截至目前,已有西庄、华沟、刘坡3个统一规划、统一建设、基础设施齐全的安置点先后建成,移民已陆续入住。汝南、县城、小店3个安置点正在加紧建设中,预计2019年3月底前全面建成投入使用。

移民搬迁安置工作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为解除移民后顾之忧,实现移民“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的总体目标,该县结合当地实际和移民意愿,并通过移民直补资金发放、移民技能培训、移民后期扶持生产开发及移民产业发展项目实施等措施,加大帮扶力度,促进移民增收,不断提高移民的满意度,使移民过上新时代的幸福新生活。

本报记者 梅占国 通讯员 李景堂 史永乾 文/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